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20:56:25|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事好幫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事好幫手第一號要屬洗衣機!
手無縛雞之力的我,
要我扛著一桶子衣服到河邊,
敲敲打打,上沖下揉,左洗右搓,
到最後還要扭乾,我可能會累到沒辦法抬手曬衣
(難怪以前有錢人會雇人洗衣服)
現在有洗衣機,我只要像巫婆調毒藥一樣
把洗衣粉,柔軟精倒進去
按幾個按鈕,
就OK了!
也難怪小姬上回會說,衣服又不是媽媽洗的
是洗衣機洗的!

第二號是洗碗烘乾機
這是繼洗衣機之後,最偉大的發明
剛開始雖然不習慣
(因為碗盤的放置就花了很多時間
那個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洗還比較快)
可是,現在我已經愛上它了
做飯前用一個臉盆裝洗米水
將用過的碗盤浸泡著
四個人的家庭大概兩餐之後
碗盤就可以擺滿洗碗機了
一個小時之後,不僅乾乾淨淨
還烘的熱呼呼的
不過這也是經過好幾次試行錯誤
才有的成績
有幾次因為碗盤的擺置錯誤
導致上層的杯子都沒洗乾淨
(水柱被下層碗盤擋住,無法上衝)
還有筷子或湯匙卡住風扇裝置
水柱無法均勻地遍及水槽整體
經過這些失敗之後
我已經是洗碗機操作高手了!
記得十年前在日本教授家第一次家看到洗碗機時
除了訝異洗碗可以用機器代勞之外
當然免不了懷疑它的洗淨能力
不過日本家庭料理不油膩
洗碗機是一個好選擇
當時還推薦給未來的婆婆
可是婆婆說
沒有用自己的手搓一搓
會沒有安全感
再加上自己是機器白癡
酷愛新式家電的她
對洗碗機卻是敬謝不敏
後來婆婆重新裝潢家裡時
料理台下面有洗碗機已經是標準的制式廚房設備
看我用的得心應手
屢次嘗試之後
會跟我交換心得
現在也是愛用者之一!
我推薦給其他朋友
每個人最初的反應都是一樣
「會洗不乾淨」
在炫耀大於實用的心態下買進的朋友們
現在也都一改初衷
洗碗機──用過的都說讚!

第三號幫手是吸塵器
在台灣的老家,到現在都還是掃把和畚箕
記得第一次對吸塵器有印象
是在高中時,跟外表文靜內心活潑的林同學聊天
他告訴我釋放讀書壓力的好方法
就是在每個星期天的早上用吸塵器
將家裡上上下下吸一遍
好神奇喔,吸塵器不僅可以吸灰塵
還可以吸壓力!
現在我終於可以瞭解林同學的心情
體貼的太郎在花子回日本之前
幫我選了一台馬力超強,迴轉輕巧的灰銀色吸塵器
我真的給它一天吸三次
插頭隨時接電
(因為我家有兩隻製造髒亂的野獸!)
原來吸塵器真的不僅幫我吸灰塵還可以吸壓力

其實如果有一台機器人,就能畢其功於一役
最好他還可以在發現男主人襯衫領口口紅印時
於第一時間通報女主人
(主婦狂想曲)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