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10:40:10|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活力的星期五早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就精神很好,一如平常做早餐便當,然後陪裕二說話吃早餐閒話家常親熱一下,送他出門之後,洗衣整理廚房打點自己,可能是等會婆婆要來接小孩,所以自己的心情輕鬆愉快吧。畢竟努力了一個禮拜,生理時鐘又到了需要休息的時候了。

喜兒起床之後,說了一句值得記下來的話,他說,「我越來越喜歡日本的太陽了,適合我的溫度,剛剛好。」看來他有寫文章的潛力。他還說日本的太陽不像台灣,曬了不會不舒服,也不會流汗,粘答答的,我笑著跟他解釋,那是因為現在是秋天,如果在台灣,現在曬太陽也不會不舒服。看來他真的已經長大了,可以開始探險世界了,第一步,就是觀察日本四季分明的氣候。而我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和他們一起探險的機會。

新家已經開始出現一些小毛病,可是都絲毫不會降低我們要愛護他的心意,喜歡他的程度,還會盡心的找方法來修補,一點都不覺得麻煩,雖然有點心痛,比方大門因為昨天小孩開開關關的,邊緣有點刮傷,我指給喜兒他們看,看的出來他們很難過,知道是自己造成的,雖然我有點心痛,覺得怎麼這麼快就已經出現缺陷了,但是相信小孩已經大到知道要愛惜東西了,新家要大家一起來愛護,就當作是一個機會教育,兩千五百萬在看的見和看不見的地方,都花的值得。

這個屬於自己的家,可能也因為是全新的,稍微打掃一下,就很乾淨,也可能是因為自家人在用,打掃的心情也不一樣,反正也是自己弄髒了,不像以前,住在婆婆家時,沒法按照自己的心意去整理,因為之後使用的人都不會按照自己的意思放回原位,也不會隨手維持乾淨。看到這種情形,打掃的動機就減少了一大半。記得高中時,課堂上有討論到以後結婚要不要和公婆住,我當時認為,只要婆婆的個性不要太差,一起住也沒甚麼不好,現在想想,不是婆婆的個性不好,是自己的性格怪異,因為連跟自己的媽媽也溝通不良的人,怎麼能跟老公的媽媽相處自然呢,再加上老公說的對,小孩子長大了,還是要分開住,獨立於另一間房屋才好,就像現在,房子出了甚麼問題,都要自己解決,這種感覺真好。

台灣的媽媽老愛說我不做家事,不是我不愛做,是我想到我打掃的乾乾淨淨,卻沒人用心維護,而且整個擺置和動線也不可以完全依照我的意思,就不想打掃了,看到老爸吃藥時,就把裝藥的紙袋放在茶壺水杯旁,還有一些藥粉灑在櫃子上,就覺得很感冒,為甚麼不會隨手丟在垃圾桶呢,還好裕二的生活習慣不錯,看他回來都把西裝掛好,從這些小地方來看一個人的個性,就可以看清楚。

也不是我不喜歡下廚,因為那不是我的廚房,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呢,雖然也是瓦斯爐,也是自來水洗碗,可是我實在不能忍受無法用溫水洗碗的方式,也許媽媽覺得比起以前住的鄉下,有自來水洗碗就已經很不錯了,他若是聽到我的說詞,可能會覺得我眼高手低,看不起家裡之類的,我不是看不起,那是我出身的地方,怎會看不起,但是人要往高處爬,這也是他告訴我的啊,我只是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而已,我相信我也可以做到,也希望他們和我一起努力,讓生活更好,也不能怪他們,畢竟所處的時代不一樣,他們年紀也大了,身體的動能降低。

下次他們來日本看我的時候,就可以知道,這才是我要的生活,而我也能處理得很好,我想我們之間的距離就會更近一點了,一個和自己父母都溝通不良的人,可以作一個好媽媽嗎,也許正因為是這樣,我更要好好和小孩相處,在帶小孩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心中的那個缺口(與父母之間的親子關係),逐漸被填補。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