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9 22:05:27|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孩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晚上的床前故事都是格林童話,其中有篇富人與窮人,提到窮人因為心地善良而得到上帝賜予的三個願望,我突然靈機一動,問了身邊的兩個小朋友,如果可以,要許甚麼願望,三歲半的臭弟說第一個要百獸戰隊,第二個要忍風戰隊,第三個要超星神,都是玩具。不虧是快五歲半的小姬,想法就不一樣,他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自己趕快像以前一樣,會說日文,第二個願望是可以學會中文、日文和英文,我聽了忍不住笑一笑,心想,不需要給自己這樣的壓力吧,還加上一個英文,想了就頭大,不過難得小孩有這樣的上進心,也不知道他是說真的還是假的,第三個願望是可以變成像阿拉丁神話中的公主,這個就有點無厘頭了,公主有很多種,為甚麼要是阿拉丁神話呢?我也沒繼續問,想想他畢竟還是小孩子,講話沒個準的。
令人放心的是,小姬對於學習日文並沒有任何的抵抗,而且還是非常積極的,藉由與日本阿嬤爺爺爸爸的溝通,電視的節目和卡通,都會去模擬日文的音調,或是問我中文的意思,然後再複誦很多遍,看他這樣努力,覺得很窩心。臭弟則不一樣,他也會問我甚麼甚麼的日文要怎麼說,可是卻不會再講一遍,還好他非常受到小姬的影響,藉由小姬倒也學會了幾句日文,而且可喜的是,他並不因為不會說日文,而不想跟爸爸玩,甚至可以說,即便說中文都很努力要和爸爸,阿嬤溝通,再過個半年,這些情況都會改善,下個月小姬去上學之後,更不能輕忽他的日文學習態度,「要注意」。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