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21:24:27|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卷四】向Gaudi致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吃完不好吃的Bocadillo Jamon Serrano(麵包夾火腿),
我們來到可愛的Parc Guell,也就是傳說中的奎爾公園,
我們這次是從公園的後門進入,
貼心的手扶梯帶我們上樓,涼涼的微風吹得人頗為舒適。

想想何必花16歐參觀Casa Batllo呢?
免費的Parc Guell,一樣充滿Gaudi的風格。

我們著名的馬賽克彎曲座椅上休息了半晌,
接著來到百柱廳聽街頭藝人的演出。
其實公園裡大部分的設計是由Josep Maria Jujol完成的,
只是打著Gaudi的名號。

儘管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愛兩棟宛如童話故事般的可愛房子,
以及以及公園入口的馬賽克龍噴泉。
森林裡的糖果屋就該是這樣子吧!
不論大人小孩,都會情不自禁的走進去。
馬賽克龍則是色彩繽紛的趴著,
嘴裡不斷冒出噴泉,有種可愛的傻憨勁。

下午,我一個人來到聖家堂(Templo de la Sagrada Familla),
走出捷運站,便聽到走在我前面的人傳來了一聲驚嘆,
我戰戰兢兢地轉身,高聳的教堂和繁複地雕刻,讓人有不可思議的感覺。

這個1882年開始建築的教堂,不知道要經過幾百年才能建造完成?
誕生立面(natividad)的雕像訴說著耶穌誕生的故事,
包括天堂與人間的祝福,以及屠殺男嬰的故事。
復活立面(passion)則由Joesp M.Subirachs接手完成,
的確和Gaudi古典的線條大不相同,卻很有現代主義的味道。
我很喜歡那個不管是直的、橫的、或是斜的相加起來都是33的棋盤,
那代表了耶穌受難的年紀。

教堂裡的柱子亦是一絶,像是樹枝撐住整座教堂,
牆壁上的波浪浮雕則像是海浪,增添空靈莊嚴的美感。
Gaudi曾說:直線是人為的,曲線是神能的,人無法超越自然而取法自然。
這就是他創作的主張。

爬上聖家堂窄小僅容一人通過的蝸牛狀階梯,一路上都在發抖,
果然有懼高症的人不應該爬什麼高塔,
即使爬上去了也無法盡情享受高空的美景,
不過,也算是一個十分特別的體驗。

西班牙的最後一晚,
我到市場裡買了好便宜的草莓,
然後吃了很難忘的一餐。

爲什麼會如此難忘呢?
因為服務生連hot water都聽不懂,
而明明點了鮭魚卻變成貽貝。

Barcelona的旅程,便在如此美麗的誤會中畫下了句點,
始料未及回到荷蘭迎接我的是白茫茫的雪景,
一個接一個的驚喜,就是這趟旅行最特別的地方:)

台長: 凱和米魯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世界是一本大書。 |
此分類下一篇:【卷五】堡堡的愛心餐點
此分類上一篇:【卷三】Gaudi & Mir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