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13:03:22|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鉛字墨餘]還魂以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違抗是自己選擇的信仰,保存這些禁不起挑戰的地方,不主動戳破漂浮於眼前亮麗的泡沫球,更顧忌的是一顆幻滅後所帶來的微妙震盪,會否引發現實的連鎖反應;換個角度看,這個選擇變成了決定性地保護。

絕對保護。



於是我宣佈我是個剛入門的教徒,虔誠地悲觀,卻也懷抱著理想,所以我說我剛入門;該否懷疑是不是走錯了教堂。

殿堂上演著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因為負擔而嘆息而掙扎而悲鳴,將一切視作輕羽,如蒲公英看似輕盈卻不得已,在莫可奈何的神傷中模糊,消失。



生命的確是黑暗的,即使有了愛。鎮日擔憂這美好會否優雅且不經意的滑落,從千百萬個顛峰上滑落,害怕的反而不是失去,而是那種不經意......

蜉蝣般的幸福。

爾經因此太容易迷失,浮躁,放縱,壓抑,眼睜睜地看著剛燃起的光黯淡,最後遺忘。


「人生真正的道路事一條簡陋的繩索,倘若你優雅地走在上面,你要微笑,你要感激生命,給予你這麼多...而一旦你不幸被它絆倒,跌出了眼淚,當你爬起來重新上路時,你仍要始終不渝地微笑,仍要感激生命給你這麼多。」

包括痛苦。(虔誠的教徒必須時時刻刻排除「正面思考」這個異教徒理論)



幸福,以秒計費,用笑容與淚水換算,怎樣都會覺得自己虧本。


換個投資會不會好一點?

「只要你願意尋找,用純真的眼神,你終究可以看到人生的美麗,做一個光陰開始處的頑童。」

將希望長度增長的異教思想,嘗試著抵抗那種侵蝕,甚至放棄阻擋,緩慢的速度引導著接受率。

最後有點招架無力。



「一定要有完全的休止,才能紡織成完美的音樂。」




用死亡保存幻想的艷麗,然後激情的復活。

這之前,熱情地感受,並且聆聽生命敲響別離的喪鐘,寧靜的黑色樂章。


又或許生命不如這般寫出來的沉重,似乎是為了玫瑰的凋謝找尋理由,忘了施加露水就可以重新綻放,而一昧的吞進壓抑,呵不出氣,憋壞自己。

生命太過浩瀚,思考不及,卻又不得不思考,死前至少穿過它的表皮,挖取屬於我的部分,我能挖取的部分。

《死前要做的九十九件事》

台長: 凱大衛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