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02:46:49| 人氣60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維也納的中秋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維也納只要是亞洲的農曆年或是像今天的中秋節,Ming都會邀我去她家跟她們一起過節.因為她知道我都一個人,尤其是下班後就像個老人像個宅男待在家,所以週末或是節日她總是邀我一起過,真的常讓我感動不已!!

今天除了是中秋節,也是大姨的生日.然後再過2天是Ming老公的媽媽的生日....所以就大夥就一起幫她們慶生囉!!

我們每個人都要出菜,為了今天我跟Ming討論好久要出哪些菜,因為總是要讓大家吃的開心.
今天的我出了3道菜.這圖的左邊清蒸草魚,還有右邊的沙茶粉絲海鮮沙鍋.

清蒸草魚我以前曾經做過,沒想到受到大家的好評,所以這次就再一起露一手讓大家回味一下.維也納要買到新鮮的魚不容易,所以我可是費了一翻工夫,才買到這條得來不易的活跳跳草魚!

沙茶粉絲海鮮沙鍋我可是第一次做,憑著我吃過的印象,再加上自己的點子,把我愛吃的食材加在一起,(因為怕煮的不好吃沒人捧場,所以放自己愛吃的料).完成後感覺真的還不賴,想不到老外們真是捧我的場,一下下就給它吃光光.真的是有把我嚇一跳!!
這道是我出的第3道菜.哈哈哈~~說到這道菜可是我偷學叔叔的.

我親愛的叔叔手藝好的沒話說,好到我願意當他的白老鼠,或是只要他一要做菜,貪吃的我一定到!!

這油條裡面包著芋頭再加點蝦仁,然後放進油鍋再炸一下,那外酥內軟的口感,吃過的人都說好阿!!當然別忘了灑點胡椒鹽,那就更加分許多!!

為了這道~~工夫菜~~,可是花我最多時間在準備.因為在維也納要買到油條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還有芋頭要煮爛再包進油條中.我真的越做就越佩服叔叔,常常就做一桌好菜,那之前的準備工作真的是要自己親身嘗試過才知道他的辛苦!
你看!連這2個超級挑食的小朋友都好喜歡吃我做的鮮芋炸油條.一口接一口還直說好吃好吃......看來這道菜打敗了她們愛吃的義大利麵囉.....
這道菜是大姨做的.我們一直跟大姨說妳是壽星,應該要休息讓我們煮給妳吃.但她怎麼樣也要露一手!今天大家都做菜,好像在錄型男大主廚的美食節目喔.

大姨真的一身好廚藝,這茄子加上新加坡特調的醬汁,那味道真的美呆了,要不是我最近太胖,否則我一定豪不客氣的多配幾碗飯.因為真的超下飯......

這個紅盤子配上茄子真的美極了!但你仔細看在盤子的旁邊還有寫著中文,這道亞洲菜實在有夠亞洲.
Ming的女兒是混血兒,所以長的真的非常漂亮,身高也越來越高,現在已經170多了.但好像還會繼續長....今天她特別搞笑,說要把自己搞的38一點.....要讓大姨開心>>>>>????????但我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感覺,完全破壞她本來在我心中可愛小女生的模樣!
因為Ming家的廚房不大,所以我們輪流進去煮,反正大家就邊聊邊吃.說真的那是因為我習慣了,不然剛開始我還覺得吃頓飯真是累,甚麼語言都有耶!中文英文德文還有廣東話,更誇張連伊朗話都有....

好久沒有煮飯了,今天自己超遜一直被燙到,雙手現在多了3個燙傷的疤還有一個水泡.還好最近都沒有演出,不然真的很醜很難看.
左邊的蛋糕是我買,右邊的蛋糕是Ming的老公買的.因為這是婆婆喜歡的蛋糕,所以在她生日時一定都會為她準備!

我買的是個藍莓優格蛋糕,鬆鬆軟軟的口感,配上這新鮮藍莓的好滋味,我不小心的控制不住自己,居然給它吃了3塊!當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

可惡的Ming居然還問我要不要打包回去......我內心深處是真的好想好想打包....

但我站在體重機上時,完完全全的被嚇到,我肥胖的速度怎麼會如此的驚人呢??

小時候怎麼樣都胖不起來,總覺得胖跟我扯不上關係!!但現在胖離我越來越近,甚至開始有種想甩也甩不掉的感覺了.......
我愛Ming家的夜景.越晚越有感覺!!在這裡有著我許多的回憶.......

每次站在這總會有不一樣的回憶湧上我心頭,不管怎麼樣都總是暖暖的感覺!
Ming跟她老公倆人幸福的合照!

在公司Ming可是個女強人,但在他老公身邊,她也可以是個十足的小鳥依人.

不管在哪裡她都可以扮好該做的角色,但在我心中,Ming她永遠是我的貴人!

台長: Eric
人氣(60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維也納生活趣聞 |
此分類下一篇:奧地利的火車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休假日

豬肉飛**
你拍近物的時候

要調成近拍模式啦

不然都模糊了........
2008-09-16 10:14:50
kai
沒辦法阿~~我就真的是電腦白痴相機白痴.
再次感謝豬肉飛的教導
真的....就甘心啦....
2008-09-17 04:26:54
jean
Ming真ㄉ是一位女強人,如果從政一定是外交部長以上,感謝她多年來對你ㄉ照顧及愛護,自己也由衷ㄉ感謝她,看到你們一群人熱鬧ㄉ畫面真羨慕,今年臺灣氣候不佳中秋節很悶,只有小聚聊天小飲幾杯。看到Ming寶貝女兒好可愛為何沒拍寶貝兒子呢?
2008-09-17 20:48: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