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1 14:49: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貓在哭泣 其之三 Relig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天氣好晴朗
正值炎炎六月夏

太陽好大
從RabbitCoffee大大的玻璃窗斜射近來的陽光
讓我有一種衝動想在店裡戴上太陽眼鏡

不過
當小魚近來時
我才真正發現

原來小魚也像個太陽呢

才短短三個月沒見 你就變成非洲人啦

我戲謔的笑著調侃小魚

短短的刺蝟頭加上黝黑的皮膚
還有陽光男孩必備的笑容

我很驚訝小魚竟那麼快就變成這樣了

呃 還好啦 因為這幾個月我都在旗津海邊打工 所以就順帶曬成這樣了

小魚吶吶的開口 不知道是否我眼花 我竟覺得小魚臉上透著淡淡紅暈

Shin剛好端著她特製的松香卡布出來
看到小魚
也頗驚訝他怎麼在短短三個月內就從白皙男變陽光男孩

呵呵 原來是這樣啊 要打工請我跟Shin吃飯嗎 呵呵

我望著迴盪在精美杯子中的松香卡布 攪拌匙把上頭漂浮的鮮奶泡打亂
七彩的巧克力屑慢慢的溶於溫熱的咖啡中 調製出奇怪的顏色

仰頭 喝了好大一口 用舌尖細細體會那溫潤暖和的口感
Shin調製咖啡的技術也是一等一的棒
而我跟小魚呢
就是負責在她調製出新咖啡時 做免費的白老鼠

小魚也對這杯松香卡布讚嘆不絕 直呼要再來一杯

呵呵 不行喔 這裡面有加微量的whisky 喝多了小心醉倒在這裡 我可不會送你回家

Shin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們兩個品嚐的樣子

看來 我又要去改menu囉

Shin嘆氣說

RabbitCoffee的menu通常二到三個月就會更新一次
因為Shin總是急於研發各種不同的咖啡
這也是為何RabbitCoffee總有許多老顧客
都是因為來這裡可以喝到許多種不同的咖啡
一個月都要來個兩三次

Shin 妳也教教我怎麼調好喝的咖啡吧 學校那邊附近咖啡廳的咖啡真的不能喝

都是妳把我胃口養刁鑽了 害我只能喝妳泡的咖啡

我嘟著嘴 對著吧台內的Shin抱怨著
Shin笑著對我說

調咖啡這檔事呢 是要講究天份的 像妳這種三分鐘熱度的 呵呵

Shin 妳又笑我了 啊 死小魚 居然連你也在偷笑 看我怎麼治你

我漲紅著臉朝小魚拳打腳踢 而罪魁禍首 Shin則一附不甘她事的表情擦拭著吧台
小魚笑著躲開我的拳頭 一邊對Shin說

嘩 妳看這傢伙 果然脾氣暴躁 調出來的咖啡一定又酸又辣

臭小魚 你還笑我 我今天一定要打死你

我開始使出無影腳 朝小魚的腿進攻
小魚一跳 跑到Shin旁邊 對我笑笑說

笨蛋 妳打不到我的 從以前到現在妳哪次打贏我過啊

真是氣死我了 忍不住丟給小魚一個大白眼

Shin 等等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拜拜 我等等要去祭拜我外公

小魚轉過頭問著Shin

不了 你信佛 我信自己

Shin說著
她總是對自己非常的有自信 從來不去信任何宗教信仰

那妳呢

小魚轉過頭來問坐在椅子上氣嘟嘟的我

噢 你要去哪裡拜

先回我家拜一下祖先 再去佛光山拜

小魚家是完全信佛教 每逢三 六 九 十二月總要去祭拜
他家中也隨處可見觀世音菩薩的掛圖還有一大堆佛像

而我則是沒有固定信仰 對我來說
神只是一個虛像化的東西 可有可無

我拿出包包裡的手冊 看看今天

啊 完了 我今天本來打算要去華納看電影的 怎麼辦 我還有一張電影票今天到期說

我懊惱的說著

嗯 那妳去看吧 晚上我們三個再出去吃飯 可以嗎

小魚問

沒關係 反正這裏隨時都可以休息

Shin表示沒問題 我也ok

好吧 那今天下午五點半在這裡集合囉

小魚收拾好東西
敲了我的頭一下

笨蛋 不是叫我來載妳 走吧

啊 對吼 我都忘記了

我這才想到 我還要趕回家呢

好啦 今天晚上見囉 騎車小心 bye bye

Shin笑著跟我們道別

嗯 Shin掰啦

再次推開RabbitCoffee的大門 風鈴依然叮噹作響

小魚發動他的500c.c.重型機車 而我則在旁邊戴上安全帽

好了嗎 走了喔

嗯 走吧

我坐穩在後座 聽著風呼嘯而過 雙手輕輕勾住小魚褲子的圈環
看著從小生長的高雄 陽光依然狂烈的灑在身上 唯一不同的是
我前面多了個人幫我擋住熾熱的陽光

機車漸漸騎入住宅區 然後 停在一棟透天公寓前
正在頂樓澆花的二妹看到我跟小魚 朝著樓下大喊

堇 去幫妳大姐開門

喔 大姐回來啦

然後 我們家的大門就打開了
一個稚氣未脫的十七歲少女 從門口探出頭來

姐 你終於回來啦 小魚哥 要不要進來坐 我媽剛剛有煮綠豆薏仁湯呢

好啊 恭敬不如從命 妳媽做的甜品最好吃了

我拍了一下小魚的背

貪吃鬼 誰剛剛才吃掉Shin一大盤餅乾的啊

小魚停好車後 進到我家客廳 看到那一大鍋甜湯 不客氣的自顧自開動了

而我 則是先行把東西拿回房間放好
順便準備下午要去看電影要帶的東西

After forty minutes-----------------------------------

小魚滿足的放下碗 順便抬頭瞄了一眼時鐘

哎呀 完蛋了 要兩點了 我再不回家會被罵死

小魚從沙發上跳起 拿起身旁的袋子

小魚啊 順便載我去華納吧

喔 好啊 反正順路

媽 我去看電影喔 晚上不用幫我準備了 我要跟小魚還有Shin去吃飯

好啊 晚上早點回來

嗯 我出門囉 堇掰掰

推開我家大門 陽光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
我坐上車子
再次往市區行進




《待續-------------------------------》

台長: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