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22:19:26| 人氣1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臉的慰藉~~給陪著病人一起受苦的照顧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醫院 掀開病床邊的布簾
那一張張受苦的臉 印入眼簾
皺緊的眉頭
無精打采的倦容
雙眼無神的看著你
雖然 見面那一刻
嘴角會牽起 強裝鎮定的簡單笑意
彷彿表示 我還好 謝謝你

也不打算多說些什麼 除非你問
因為不知道你要來 想知道些什麼 恐怕你也只是另一名蜻蜓點水的過客
總認為 你不會真正想要進入他們的世界 那由疾病掌控 痛苦傷心的地方
一直以來 他們經驗到 自己的痛苦只能自己承受 自己悲傷只能自己吞下
對於長期居住在他們心靈中的折磨
你的 問候安慰 就像一張濕的衛生紙 一碰就破 那麼地不堪一擊

直到見著你真的坐定下來 在她身邊 心無旁鶩
願意敞開自己 聽他們訴說 專注的 沉靜的
他們的偽裝也逐漸卸下
受苦的心情 在一句 一句話中吐露出來
那壓抑不住的傷悲 從心裡流露出來 從眼角流出來

面對一張張受苦的臉
可以說的話是什麼?
那一張張淚水迸發 充滿殤情的臉
我所說的任何話 彷彿都不足以配得上他們的苦楚
惟獨在我立即伸出雙手緊握你瘦弱的臂膀
才如同言明了我同在的心情 才如同我心裡想給出的確切力量
人世間生離死別的痛楚情感 其重量 豈是言語可以承擔的?

孰不知 當我離去後 你在自身的痛苦裡 是否有何不同?
只知道 融入你生命痛苦的我 有了不同
我的 心 長出更大的空間 容得下更多的苦
有慈悲的力量在我心裡 不是為我自己的快樂計較著 而是為了聽你們的苦
日後 當你恍然憶起那段醫院陪病時光
可會 記起曾經有人那不顧一切的擁抱?

台長: yuti
人氣(1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歸影
很棒~
2008-01-20 22:5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