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4 01:21:3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2003 – 忽爾。忽爾。忽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四月過得特別漫長,整個香港或我都好像遇上了吸血殭屍,心血逐點逐點被強行吸走。

無法忘記,張國榮。他的光,他的影,他的音容,一直伴著我成長。

那天,那個時候,我乘的車子剛駛過他躺著的地方。大概,前後只隔三分鐘左右而已。他的刻意,他的倉猝,無法令人接受。

之後有一段日子,天色一直灰暗暗的,偶爾灑下幾陣離愁,很多人的心情也一樣,灰白恍惚。每一晚站在車站,一邊等車,不其然抬頭遠望他乘風躍起的那個地方…在想,倘若讓他再選擇一次,他仍會否跨出這一步?我看著前方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多希望這片海洋如電影 SOLARIS 的海洋般,擁有奇特的生命,讓大家疼愛的張國榮可回到這個世上。

一束束白色的鮮花堆擱在酒店外的狹窄的行人路上,絡繹不絕的傷心人把紀念懷念痛惜遺憾無奈等等千百樣的心事帶來這處,一起悼念這位突然消失的巨星。忽爾遠道而來的喇嘛一列排在沾了各人淚滴的花海前為他反覆頌經,好讓他不安的靈得到超脫。他的影,在人群中嗎?看著想著,讓我們驟然明白那個燦爛的八十年代也跟著他一同乘風飄零。

那些歲月,那些美好的事,彷彿隨他化成一縷淡煙。

從電視上,從報紙雜誌裡,我們還看到他和他之間共有一個美麗但殘酷的愛情故事。

他的愛人在鏡頭前後也為他的遽然而逝哭得寸斷肝腸,令人動容,也使人心碎。聽報導說,他躲在家中廿多天,足不出戶…希望這位斷腸人快些振作起來吧。

問世間,這樣真摰坦率的愛情能有幾回聞?很多人在愛情之後,上心的盡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鎖事,爭取再爭取,怨懟再怨懟。一紙婚書,甚至當初那些肉麻骨痺的誓盟承諾,也被拋諸腦後,隨生活付之東流。一句『我愛你』,變得臭,變得俗,變得虛弱,變得希罕,變得模糊。

什麼是愛?

四月的日子依然難熬。飛碟型肺炎持續擴散著,週遭水盡鵝飛,死氣沉沉。尤幸政府出的一句新聞短片『千祈,千祈,千祈。洗手,洗手,洗手。』帶給市民無限『生』氣,令社會各界平添了不少話題。少不了一些久待家中練功的人士,一時技癢,主動為這段『世界上只此一家』的新聞片推上高峰,更作歌製成MP3傳揚出去,瀏覽人數想必爆燈。

遺憾是,不停洗手也無法杜絕飛碟型肺炎在一些村莊一些小社區中肆虐。每天仍有一班市民和前線醫護不幸被飛碟擊中,入廠治理。看著新聞報導每天被飛碟擊落的人數,而政府主幹卻在處理此事上表現出人如其名慢九幾拍的速度,真是火起三千丈。真是患上老人痴呆嗎?主席開到聲會全力支持,為何仍答出『考慮』的貽笑回應,真是該死!為何在這個關鍵到生死存亡的時候,只有前線醫護和市民互相關懷,互相愛護,互相守助?聽著每天因這個病而引致其他併發症而死的人在持續著,或是病癒康復的人卻因在病榻中試了很多損害身體組織的藥而引致其他永久性的器官損害,我的心真的很難過。知道那些病人,親不能見,無助而孤獨地死去。甚至死也未嘗讓親人見多過一眼,更規定地化成一罈白灰才能相會…我不想罵,但聽到這裡,就忍不住臭罵那批『非典型廢柴』。

希望病毒快點遭消滅!

四月,災情繼續。

身邊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情緒一時間措手不及,理智剎那間銜接不到,傷心了幾天,哭了幾趟。真失禮,第一次在同事面前垮下來。一直在人前表現堅強的人,這幾天真的很累很累。

在百業蕭條的四月,我們因為一些突來的變故,反成了一群逆市奇葩,忙得不可開交。

願,楣事變成過去。

人只會在勞累和困絕的環境中,過去生活上非常鎖碎的片段才會在腦海裡重現銜組。因為這場瘟疫,因為身邊發生的事,我想起更多。

在網絡上見到一班舊知新雨,知道他們無恙,即使連寒暄也沒有,我也安心。

四月,終於過去了。


在這日子,

祝大家身壯力健,無病無痛。

還有

整個社會

百業興旺。樣樣復甦。

台長: 桔桔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