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1 22:56:03| 人氣1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日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要活下去,或許是條必須克服許多困難、而且十分辛苦的道路。但在這條路上,因為一直有家人與朋友在我身旁,「活著」這件事便是很大的喜悅。這是《明日的記憶》所教給我的事情。請各位一定要來觀賞這部電影。」
-渡邊.謙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會消失忘了我,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 荻原 浩《明日的記憶》

那天一大早醒來,隔壁鄰居交談聲把我喚醒。電話聲響起,到樓下老爸再電話那頭說道:去把阿公的腳踏車牽回來。才得知一早發生了什麼事,阿公昏倒線在人在醫院。屆時家裡空蕩蕩,隨後也接到幾通打來問候的親戚。

晚上,姑姑待在醫院,等待檢查報告,我爸帶著奶奶回到家中。漸入深夜,正準備考試的我,起身準備下樓沖杯阿華田以填補寂靜的夜晚,才開小燈,就看見奶奶坐在客廳,看見我就直問我,你阿公勒,這麼晚了還不回來,做他不要回來好了...我安撫他:他有事改天就回來了。奶奶起身進入房間,我不放心的坐在客廳,果然隔沒多久,奶奶又走出房間,問我同樣得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撫他,打開電視陪他看,不久他也沒再問起,直到他看電視看的的出神,
然後說要睡覺,我不放心只好陪奶奶睡,直到入睡前還問我,你阿公呢? 我說:他很快就回來了...

回憶裡從有印象的時候,我就跟爺爺奶奶睡,爸媽工作繁忙,印象很深的是半夜奶奶沖奶粉,爺爺餵我,而小學五年級搬離舊家的四合院,這些也就成為回億了。

曾幾何時,奶奶會重複做同樣的事,舊家、田裡、我家一天騎著摩托車來回好幾趟,有時候還來不及下樓說,別再跑了要吃飯了,一溜煙又不見了。
姑姑,我爸,叔叔漸漸習以為常,我時常問為什麼不帶奶奶去治療,他們總是回答:這就沒有辦法,白天要忙,你阿公也不會花時間陪你奶奶,只顧著那菜園的菜還沒賣。

爺爺的腳踏車又開始忙碌奔波在菜市場裡,奶奶緊緊跟著,雖然有時候中午爺爺還沒把手中的幾把菜賣完不捨得回來,奶奶就會說:都要吃飯了,還不回來,不要管他了...。

時常奶奶會買仙草茶,媽:不是跟你說別再買了嗎,昨天也買今天也買。奶奶:哪有 昨天拿有買。老媽雙手一攤...漸漸的全家人都習以為常還有哪些粄條,跟鴨肉。


也許我該慶興,沒有像明日得記憶裡,受到公司的現實摧殘,奶奶還會跟隔壁鄰居家話家常,不用呆坐在家裡,還能跟隨著爺爺,沒有電影裡認清病情的掙扎與徬徨,習以為常是否表示無奈中最和平的妥協,每個姑姑時常回來探望,
重要節日也不缺席,大肆聚會慶祝。

今天老爸剛把奶奶爆胎的摩托車修好,他說趕快蓋起來,就事不要讓他在騎了。取而代之的是姑姑買給他的腳踏車,還記得前幾個禮拜帶奶奶去看牙醫,
順便去松青買鮮奶,奶奶說: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沒來過...



明日的記憶:http://blog.sina.com.tw/tomorrow/article.php?pbgid=43452&entryid=572974

台長: ξ阿神
人氣(1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假考之中正圖書館前
此分類上一篇:離合器

木木木
= =...
這裡是哪裡...
= =...
2008-09-01 02:3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