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5 12:16:01| 人氣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十國慶煙火-台中梧棲魚港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加人數:站長、小蓁、學長小智、
學長小宏及女友小蓓、學弟小樺、
同學小芳等7人
地點:台中梧棲魚港
目的:觀賞雙十國慶煙火
過程:

10月10日,我們一行人,從東別整裝出發前往目的地,就是梧棲魚港,下午2點30分,在要出發之時,可看見中港路上,摩托車輛數大增,我就知道鐵塞車了,的確,就如我所料的,從東別到魚港路上,有了點小塞車,但也還好,大約3點15分到達了。

所以呢,我們七人先去逛逛賣小吃的,以及最重要的魚市場,看看今天晚上的主菜們,再逛魚市場時,先去找一位學妹,因為她昨天幫親戚一起賣魚,所以我們前去光顧,買了小魚,約30尾左右(腹中可是有魚卵),然後也買了一條黃魚、蛤蜊、螃蟹三隻,總共約250元,讓我們一時覺得,真是非常便宜呢,但是不滿足的我們,還買了200元的蝦子,所以在食材上,約花了450元左右。

因此當我們買完、逛完後,該是吃晚餐的時後了,因此找了間代煮的店家,幫我們料理了這些食材,黃魚清蒸、螃蟹水煮、小魚油炸、蛤蜊煮湯、蝦子水煮(加些辣椒與蒜頭料理),這些收取料理費400元,讓我們覺得還好啦。

至於這些菜呢,水煮蝦子為第一道菜,上桌時,那種鮮紅的顏色,讓人食指大動起來,我們七個人就吃起這道美食,而站長我呢,則是將其蝦頭吃其髓,吃其肉,讓每個部位不放過的呢,至於我們之中,有人不吃蝦頭,因此我們其他愛吃蝦頭的呢,可就有福再吃到了。

第二道菜,小魚(魚名我忘了)油炸,一上桌,我們動起筷子,向一尾尾的小魚進攻,當我咬下第一口時,魚的脆,魚肉與魚卵的香甜,加上些許的胡椒鹽,讓這道菜的享用到極至的滿足,讓我有著再想吃的欲望,我想當時在場的我們,應該有著相同吃的欲望吧,直說著好吃。

第三道菜,黃魚清蒸,調味料、蔥絲、辣椒絲等的融合下,讓這尾新鮮的黃魚,更增添幾分滋味,當我夾起魚肉,吃下時,其魚之鮮,其魚之嫩,真是入口、又好吃,當我吃起其它部位時,就屬魚肚最棒,魚肚的滑嫩,魚肚的膠質,讓我覺得此部位之好,難怪滿多饕客,都很喜歡這部份。

第四道菜,螃蟹三隻,以水煮方式處理,加上某種有著醋酸之沾醬,先將蟹殼撥開,就可看到蟹黃,再將其身,折成兩半,大家就這樣吃起螃蟹,或許會覺得奇怪,就算折半,也只夠6人吃,那另一個人,不就沒得吃呢,其實有的人只吃蟹腳,有的吃蟹黃,有的吃蟹身,所以就這樣將螃蟹給啃光了。

第五道菜,蛤蜊薑絲湯,這道菜喝起來很鮮、很甜,讓人喝了,會想要再喝的感覺。

老實說,這餐晚飯,大家吃的飽,也吃的開心,因為鮮,加上這樣吃完後,算算大約只花800元左右,所以覺得滿便宜的了!!

當我們吃完飯後,就再去逛逛、走走、消化消化,等待著七點的到來,或許魚港有點距離之故,因此呢,看到的煙火,並不如心所想的那麼完美、那麼棒、那麼振奮,但是老實說,煙火之絢麗,讓人真的心動呢,而動的就是眼觀的享受,心則是感受後,所得到的果實,而這個果實,隨著地點、人物、時間的不同,就有著不同的果實,但我還是很開心的參與此次活動,雖然各位站友無法與我同行,但沒關係,藉由眼觀,與我同享此次滿足之旅。

這張照片,則是此次晚參的佳餚,除了給大家看看外,而這張照片,也特定送給虛幻的影子,這就是我送給妳的海鮮,雖然有些許啃食過的痕跡,但是最重要的是心意嗎。

總結:

此次活動讓我覺得很值得,有好吃的,又有好看的,雖然距離遠點,但還是體會到煙火的氣氛,但是呢,這次可還是有付出代價的,從看完,到從梧棲魚港回到東別,從晚上8點騎,居然將近11點20分左右才回到家,讓我真是身心疲累,連我的摩托車之傳動帶與某些零件都有了問題,但幸好沒有在半路有差池,因此也算好運了,不過到是多花了1900元的維修費呢,但總歸一句,此次行程,讓參與的7人,都有著快樂的感覺,不過,這種經驗還是不要太多才好呢,這篇文章記載著10月10日的一切,與各位站友分享,若願意的話,在留言板上留下當天的活動吧!!

ps:至於想看煙火的站友,請到我的相片站上去看,那就可以看到煙火的近照了!!


台長: 心曲
人氣(5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