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9 08:02:49|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興趣不能當飯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工作經驗不多不少
做過加油站,手工麵線,便利商店,端過盤子,電纜線工廠,傳直銷,舖地磚
可能運氣不好吧!遇到的老闆都不太好,有些很苛薄,有些會剝削你
老爸跟我說了一句諺語[鋤頭管畚箕,上司管下司],非常的有道理
鋤頭不管挖了多少土,畚箕都要裝,不可能說他不裝了

可是那時的我總是會跟自己說,我不要一輩子當別人的下線
老闆不好,工作內容繁多複雜,將來我要找適合自己興趣的工作
就算再怎麼差,至少是開心的!

可是!!!年紀越大,接觸到的社會歷練也越多
開始發現,[實質的報酬絕對勝於工作興趣]
如果說上班泡茶聊天,一個月2萬,要做嗎!?
如果說在街上撿破爛,一個月10萬,要做嗎!?
當然這比喻可能有點誇張,但是就是這個道理
目前這社會太現實了,沒有錢就沒辦法生存
如果興趣可以當飯吃,那我想大家都選擇在深山隱居了

有很多人在自己興趣的工作崗位上,天天接觸自己喜歡的東西
生活可能過的去,但是問他夠用嗎!?相信都會說不夠
一分錢一分貨,賺多少就只能花多少
想要有更高的生活品質,就必須尋求別的方法

可能一個月省吃撿用,存個1-2萬想買些什麼
税單一來,電信水電費一來,就要跟存款說掰掰了
買車容易養車難...中華民國萬萬税阿!!!

台長: 【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