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2 18:03:18| 人氣50,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震宇版-簡易水鑽黏貼膠學+TOYOTA水鑽馬克製作記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

我是很愛DIY的Mr.震宇

今天是要來教大家簡易的水鑽黏貼方式教學+生活記錄

也許跟大家學過的方式不太一樣

但是也是另一種方式啦

希望我的黏貼水鑽方式可以帶給大家另外一種視野喔

如果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交流喔

~~~~~~~ 教學開始 ~~~~~~~


首先先準備好下面幾種器具


1.水鑽夾(最好是後方有鏟子的~當水鑽掉落時候比較好鏟起來)


如下圖


2.水鑽收納盒

這個很重要~尤其是每種水鑽有不同尺寸跟顏色

一不小心就會掉落

不用個好的盒子分類,以後一定會後悔


3.水鑽盤

這是用來擺放要黏貼水鑽的盤子

很方便!!必買~

旁邊斜角是用來幫水鑽翻面的

作法有點像煎魚~轉一下就可以把水鑽翻面

很方便的


4.最重要的用具:蠟筆

本來我也要花大錢買專業水鑽筆的

結果被賣水鑽的店員小姐傳授一招

就是蠟筆其實跟水鑽筆性質相當

都是用來黏水鑽

尤其臘筆黏度不高

可以黏得起水鑽~但是遇到水鑽膠,又不會黏死

有了蠟筆這個知識後

我製作水鑽速度加了3倍吧(比夏亞還要三倍速)


記得蠟筆要先削一角,好方便沾黏水鑽!


4.要被黏貼的物品


由於這個原廠馬克已經快壞了

所以我拿他開刀


尚未黏貼前先拍一張


5.施華洛水鑽

SS 8號





施華洛水鑽

SS 5號





下面有施華洛水鑽最常用的 SS 10號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工具


6.水鑽膠

這個真的很好用~黏度高

膠水乾的速度又不快

重點是我黏好到現在半年多

都尚未掉過一顆的說


擠出一點點膠水





準備好蠟筆





蠟筆有黏性

輕輕一黏就可以黏住


就像下圖


然後在要黏貼的地方先滴下水鑽膠

這個膠水不會很快乾

所以可以滴多一點


然後決定好位子

一股作氣壓下去





水鑽就會如下圖黏住了

之後旁邊會有多餘的膠水

可以用來黏其它的水鑽


為什麼要準備三種不同大小的水鑽

就是因為不同大小水鑽才可以填補空矽

這樣之後也比較不會掉鑽喔


要用耐心慢慢黏


順手的話半小時就可以黏到這樣的程度啦





像照片一樣

大小相接,之後比較不會掉鑽喔


快完成彩鑽的部分了


接下來是勾紅邊


一樣是大小的水鑽互相貼著


完成一半





轉角的地方

用了三種不同的水鑽!


剩下一點點





之後內側勾綠邊


完成了


以上就是我的水鑽馬克製作過程

下面是同場加映的室內燈水鑽黏貼

一同收看吧



這是車室內的室內燈

被我拿來噴漆

 

噴了黑底+一點紫珍珠

 

那三個縫剛好可以塞 SS 8 大小的水鑽
 

如下圖

共可塞9顆 SS 8 大小的水鑽

 

完成後跟水鑽馬克合照一下

 

水鑽馬克單獨照

 

室內燈獨照~




以上~感謝收看!!!

不嫌棄請按個讚

哈哈哈哈哈












台長: 愛鬼扯兼亂拍照的震宇
人氣(50,5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YARIS.CLUB 俱樂部 |
此分類下一篇:Yaris.club南區八月份活動:求財散心談天去
此分類上一篇:2012/05/20-YARIS.CLUB南區大坪頂山莊聚會活動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