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00:18:42| 人氣7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錯誤的人生,就沒有成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有生氣的時候
怎麼控制我們的情緒
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


上面提到的也就是人家在說的EQ

所以
一個人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簡而言之就是EQ

這只是剛剛發生的事情的一個感觸開端
這不是發生在我的身上
而是我們家的熊跟我說她剛剛女宿夜間點名的時候
社監在台上大吼大叫的兇著告訴今年新改的規定

而熊跟我說社監態度很差兇巴巴的

但是我卻只是告訴她

這只是一個領導人必要的態度


其實我沒必要跟熊唱反調或是說著她的不是
只是
有時我會試著告訴熊,讓她體認.了解
很多時候,一件事有許多不同的見解

這會讓人很難受

因為這等於漸接的否定了她的觀念
等於甩了她一巴掌差不多


我認為這是必要的
因為身為領導者.成年人.甚至於是一個人
都應該對許多對的事情或是對的道理採取一種認同但是相對懷疑的態度
才能夠有著更宏觀的對事態度,與成熟的心態

感覺扯遠了
但是我認為這些觀念是與這件事情有相關性的

以我的經驗來說好了
當我在帶領,或是跟一個群眾溝通事情的時候
不諱言的說
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兇”

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這個不是很好但卻是最有效的道理
因為人總有劣根性
但是我認為兇不一定是壞事
這就是我要跟我家熊所傳遞的觀念

兇不一定是壞事
兇也可以很有技巧
兇也可以很有技術

一昧的大吼大叫必定不好

但是有威權的兇才是掌握群眾最一個好的因素
個人體認是在這個社會裡
處處都是團體
時時有機會會站在群眾的面前表達自己的意見

就像小孩會用哭鬧來取得大人的注意一樣
有意識的提高自我的音量
是引起大家的一個最佳表演方式
該兇還是該語氣平和的繼續演說下去
都得看當時的情況而定

別隨著自己的情緒而高低起浮
畢竟這不是1對1,而是1對多..不是每個人的心態都可以捉摸到

而換自己當是台下眾多之一的群眾時
該要注意與觀察的是演講者的方式與態度
進而影響自己的態度與看法
在我的認知裡
這是對於培育自己成為一個良好的領導人基本態度與觀念最好的方法

古人說過(三人行 必有我師)
而我認為這就是我今天得最好感觸

沒有錯誤的人生,就沒有成功
而如何減少錯誤的發生

很簡單

就不斷的觀察生活裡別人所不斷發生的錯誤
多思考,多體諒,多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自己著想;如果是我自己那該怎麼做

這樣

就會慢慢的減少失誤的發生


我想分享這樣的觀念給與我的熊
與我自己還有我的朋友

相對的我也是在藉由這樣的記錄提醒自己


時時不斷思考,經驗便會累積下來

我思故我在


共勉之

台長: 愛鬼扯兼亂拍照的震宇
人氣(7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手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真就這麼想*掉
此分類上一篇:~ 小心~手榴彈!! ~

幸福盒子
好久不見^^y
2007-09-19 21:2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