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6 19:08:54|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馬娛樂城~《熟前整理》/趙雅芬自序:去海邊拍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博馬娛樂城~《熟前整理》/趙雅芬自序:去海邊拍照

熟前整理:親愛的,錯的不是你》是一本人生自白。博馬娛樂城寫給每位在愛裡不斷自問「我錯了嗎?」的人們, 親人的逝去、愛人的背離、惱人的糾結。「會不會是我做得不夠好?會不會都是我的錯?」 親愛的,該怎麼讓你知道,其實錯的並不是你?

序文----去海邊拍照

「我想帶你去海邊拍照。」要出書了,攝影師之前兩度提議,我兩度婉拒。

那麼怕海,怎麼能夠自在的在海邊留影?

前陣子去花蓮,住在一家叫做緩慢的民宿。台11線,那個叫做石梯坪的地方很靠近海。在入住之前,並不知道這地方這麼靠近海。海依舊深沈、靜謐、奧祕。波光粼粼,有時是怒海狂濤的序曲,有時是風平浪靜的喘息。

我深吐了一口氣,張開眼,眺望最遠的那一條海岸線。

「為甚麼那麼怕海?」身邊的人問我。

應該是措手不及和恐懼不安的陰影。

童年時期在海邊玩耍,蹲在沙灘上畫著太陽、房子和花,花朵還沒綻放,一抬頭,大浪已經撲天蓋地,小小身軀被捲進一層又一層的大大漩窩裡,翻過來盪過去,鹹鹹的海水撞擊我的耳鼻,我的呼吸心跳瞬間止息,被救醒後,不懂得放聲哭泣,始終揮不去的是海神曾緊貼我耳際,發出怒吼的重音頻率。

好多年前,算命師叫我不要靠近海,其實並不清楚原因,人在精神耗弱或徬徨游移的時候,總會把算命的話當作神聖的指令。於是,不再去海島旅行,連看到湖水都很抗拒,當朋友們追逐浪花,我只肯窩在離海邊最遠的咖啡廳角落裡。那一年,在義大利的小城漫步,突然定住了不敢往前進,瞭解我的朋友先去探路,然後大聲回頭呼喚:「別怕,是沒有水的枯井。」


▲《熟前整理:親愛的,錯的不是你》作者趙雅芬。

這些年總是小心翼翼,神經兮兮,嚴守戒律,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道理。

拿著行李進駐,那一片翠綠映入眼簾,充滿朝氣。回頭凝望,那一片汪洋在背後拍打,難免膽顫心驚。一步步走著,我在摸索平衡的中心。

依山傍海的這間民宿,由樸質的木頭和沈穩的鑄鐵建構而成,充滿暖色調的設計,草原海洋的氣味,和蟲鳴鳥叫的原野樂音。坐在Lobby喝著清涼的薄荷水,我開始直視海平面,微微的,輕輕的,呼吸漸漸流動自然的韻律。

沈睡的這一晚,海味為伴。起床後緩緩走向海的沿岸,接近那深不可測的湛藍。

幾天後,攝影師跟我提議換拍山景,同時她也很真切地跟我分享關於恐懼的課題。

滿千送萬

皇驛娛樂城-優惠大放送

凡會員首次儲值滿1000,即贈滿千送萬!!!

 

活動內容:

凡新加入會員首次儲值1000,即贈送10000紅利點數給您!!!

 

活動規則:

1.首次儲值須滿1000

2.相同手機號碼僅能申辦兩次會員

 

台長: BBIN波音娛樂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