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7 22:04:17| 人氣4,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3年度 1026 新北市八里區 海岸海釣場 高級池釣遊 ,及 桃園八德市 大湖海釣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26 日一早,我堂哥的朋友最近剛迷上玩海釣場,所以這天一早約了大家來八里海岸做釣。


他表示上次於下午時段來做釣時,咬況還不錯,甚至上勾兩次龍膽,只是都拉到勾子變形脫勾。

所以這次很有信心的約了包含我,共五個人做釣。

因為池裏有龍膽,所以我這次帶兩支竿子,

一支為30號數的12呎小繼竿,另一支則是 120號的9呎船釣竿。



我們準備好線後,其實下竿前我也充滿的懷疑,這時段來真的會咬嗎?

開單時間,早上八點,說真的有點晚了。如果可以五、六點開單其實最理想。

雖然釣池在早上八點時有放魚,但說真的,魚剛放下去池子時是不會咬餌的。

果然很不幸的,我們這五竿全部在最不會咬餌的時段開單了。

原本還抱著只要積極找魚就有機會的心態來玩,但一路在池邊、池中都先以淺層找魚。

但都沒能有反應,直到在邊邊巡時,終於發現有咬況,但都拉不到,直到多試幾次後,

揚竿拉魚…發現的是…  龍膽石斑的釣餌… 小班頭上勾了。

真的傻眼了… 3小時不便宜的高級池被這麼多小魚亂。



之後一度很失望,先拿船竿丟沉底,試試看能不能有石斑類的魚索餌,但也等了一會兒後,

有發現釣友開始丟池中淺層,紅沙開始咬了。

看了他起兩尾後,也決定再次挑戰釣淺層做釣 ,試了10多分鐘後,終於遇到一條正常大小的魚了。



印象中紅沙開咬了,應該是會有一群魚的。

但是有趣的是…  竟然也有石斑魚餌等級大小的小小紅沙上勾…

當下髒話真的都飆出來了  = =



但這時段的紅沙真的沒有很咬,也是拉個兩、三尾就沒回應了之後,

原本打算放棄的堂哥,丟沉底等了一小時半後,他終於激動的揚竿了,

從他軟竿帶給我的反應是,應該是一條大尾的龍膽上勾了。

於是他就被石斑從水車旁一路帶到水尾處。



他也拼了20~30分鐘,好不容易才把這尾龍膽請上岸,這尾體型… 太大了…

不能抓…



店家規定20斤以下的可以抓回,

但這尾32台斤…

第一次覺得魚釣太大反而輸的慘…



雖然魚不能抓,損失很大,但我堂哥對於拉到這尾大龍膽,打破自己的大物紀錄也感到無比的喜悅。


我堂哥在拉龍膽時,我們的時間就到了,

而我最後是五尾正常紅沙、三尾小小紅沙、一尾小小班頭、一尾小小福壽。

整個覺得…挑錯時段真的是拿錢給老闆花的而已…慘。

而這次主邀約人還打龜,他一直覺得心有不甘,在大家離開海岸釣場後,還一度想找附近釣場做釣。

但是正中午時段,原本魚就沒那麼好釣。

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下午先休息 (我正好預約剪頭髮) ,晚上再戰。


晚上我們決定前往桃園八德市的大湖海釣場做釣,這次我就帶兩支竿, 10呎的 4號數小繼竿, 跟 早上沒發揮作用的船釣竿。

使用白蝦肉及巴朗做釣,

一開始先用小繼竿拉了兩尾紅沙跟一尾金目鱸後,就決定用船竿釣沉底,勾巴朗做釣。

終場就7尾紅曹、2尾紅沙、1尾小紅鼓、1尾金目鱸做收。

小紅鼓退釣場,其餘給堂哥朋友收購。








說真的,晚上還捨得花1600 來大湖玩三小時,主要是因為早上花了2300 ,沒能拉到幾尾魚,

真的不是很過癮的一件事,晚上來大湖可以拉到幾尾紅曹,也算是解了手癮了,

畢竟紅曹的拉力真的很強,拿船竿硬碰硬的感受真的超讚(但子線要比較粗一點)

這天花了一堆錢,但最後能解自己的手癢才是最重要的結果,開心就好了。

而早上打龜的大哥,這天也在大湖釣了10多尾紅沙+一尾嘉臘。

他其實也感到快樂,以這情況看來他下次可能還會想來這。

但是下次會希望白天時間再去海王子或是海岸的綜合池試釣看看囉。




PS:聽說他只要一星期就可以把這桶魚吃完,不知是不是騙人的??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人氣(4,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海釣場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103年度 1104 宜蘭縣羅東鎮,新水海釣場釣遊
此分類上一篇:103 年度 1002 宜蘭羅東新水海釣場釣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