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31 22:06:23 | 人氣1,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 07 31 外雙溪尚好釣蝦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二專同學約好了,陳經理跟小胖,下午來釣蝦。

最後決定選擇外雙溪來釣,畢竟很久沒到別處釣了。

一開始先跟小胖去路上的雜貨店買蝦米,以及他一直想叫我幫忙綁的勾子 "速銳"

他都叫"真正利" ,他也表示是他用過最順手的勾子。

起初店家有賣5跟6號兩個size,但他選擇5號,我原本是想說太小了些,但一切以他順手就好囉。

一開始先選擇車輪蝦場,然後我就先幫小胖綁兩組勾子,一邊等陳經理的到來。

等陳經理到後,我們就開始找位子,但人實在太滿了,只好決定換場子,就由在地人小胖帶我們去尚好。

到了尚好之後,我們就準備各自的釣具,我綁好線後,量好水深,就直接勾餌試。

然後這時小胖突然要求說要借用我的竿子來用 (我正好帶三支,一人用一支)

公竿王突然不用公竿,倒是讓我意外。

量好水深後,因為小胖跟店家老闆認識,老闆突然叫他去平時放鱸魚的那池去釣釣看。

原因是因為前一晚店家有團體辦活動,另一池有放蝦,但他們當時沒有釣很多,所以蝦底蠻厚的。

而且在白天沒人去亂,又沒餵食的情形下,蝦子索餌的慾望夠強,吃餌會很積極。

當時小胖一個人在那馬上起三支蝦之後,我跟陳經理也馬上決定過去幫忙清蝦底。

 

一個小時過去,我原本成績還不錯,有十尾上下,但第二小時的時候,原本說不放蝦的老闆突然放蝦了…

可能驚動原本的蝦群,我釣的點突然咬況差掉。

但在地人小胖臨危不亂的開始找蝦窟,他也很順利的找到,清了不少。

而我就遜掉了,蝦窟一沒,就慌了。

最後我以兩小時16尾作收,而拿我小白竿的小胖26尾,陳經理雖然覺得咬況好,但狀況又連連、大盤米粉、小盤米粉、快別掉下水…等狀況都來,最後只有11尾。

 

最後我提議作一盤料理蝦,剩下用烤的,在場決定做了奶油香的蒜蓉蝦。還蠻香的。

這盤則是鹽烤蝦。

再叫盤高麗菜,然後三個人就開始敘舊囉。

今天心得:

很久沒拿偏軟調的竿子釣,釣起來果真很爽,拉力十足。

但最大的缺點在於,找蝦窟的功力要加強點,不然當一個點沒蝦子後,整個都會停住。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人氣(1,0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釣蝦場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100 07 01 南深橋釣蝦場釣遊
此分類上一篇:100 0806 車輪釣蝦場 釣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