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9 20:00:41 | 人氣1,3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0718 深坑區 阿柔活動中心、中正橋夜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常而言,平日晚上,在隔日還要上工的情形之下,我比較不會出門釣魚或釣蝦。

畢竟工作本身比較偏向勞力,且體力真的不能當做大學生那時候相比。

 

這天我哥晚上一回家,就買好釣餌,說要先去深坑區的"阿柔活動中心"做釣。

一樣需要從高處拋下的釣點。

但聽說最近咬況不錯,所以我哥就心癢癢了。

 

因為多少擔心人身安全,所以我就決定陪他去釣點看看好了。

但最後自己釣癮是會爬上來的,所以自己釣竿也帶去了。

原本想買泥鰍做釣,但很剛好,都賣完了 @@

 

所以就跟著使用霸王勾勾香餌,然後一樣拿出玉米粒試試。

 

這次竿子使用七呎"武匠" 的筏釣竿。

4000轉捲線器。

竿子是新買的,就順便拿出來試手氣。

阿柔活動中心這釣點,腳路比起來比較好,但燈光沒有中正橋來的明亮。

也比較不用擔心來車。

但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拋竿處跟溪岸,有約半公尺長的障礙處,且雜草叢生。

 

大概釣1小時,我上勾一尾大概1斤的鯉魚,原本還請自己弟弟來提魚。

但非常不順的就卡在草堆裏,而且魚還掉了。

最後釣組都斷掉 @@

 

當下心情一阿雜,跟我哥馬上說了句,來去老街釣。

之後釣具帶一帶,直接在中正橋上就直接開釣。

 

第一竿拋下後,一樣前勾上玉米粒。

往逆流方向拋出就開始釣。

 

拋出之後,因為新竿子是老鼠尾構造,所以一直不停的有小魚訊。

就不斷的等待之下,魚訊就來了。

揚竿後,小有衝力的魚,拉個3~4分鐘,就ko這尾魚。

後來就是讓我弟練習提魚的時間到了。

順利的拉起來,瘦長的鯉魚,拍完照後後來就放走了。

 

這點能拉到兩尾呆,自己滿足了,就把竿子讓給自己弟弟去玩。

他就興緻沖沖的,馬上勾好餌,開始釣。

自己釣完魚大概是晚上10點了。

 

後來我弟大概在10點半的時候,上勾了一尾。

衝法比較不同於鯉魚。

就換我提線讓魚上岸。

起初上來,還以為是曲腰魚。



但後來上岸後,仔細看魚體跟嘴型。

研判應該是尾"阿嬤魚"。 沒想到這麼難得釣到稀客。

看來這類魚似乎拉力真的不錯玩。

 

我弟中魚,通常會更有信心的繼續釣。

但今天我哥就是苦主了,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魚訊。

一直看我們上勾。

結果大概在10點50分,我弟又上勾一尾鯉魚了。

但當時看我弟拉魚非常恐怖。

他竟然是把手伸過橋的圍欄,讓釣竿整組懸空的在拉魚。

當時想,如果是大尾一點的魚,突然暴衝,可能整組釣竿就要祭水神了。

後來就確定魚不亂衝,馬上提魚,一提時就覺得很重。

預測3~4台斤。

上來後,果真差不多,

大肚肥呆出水。


這支拉完大概也11點,我也開始收我的竿子,而我哥似乎還要再拼一竿。

我弟這次的動作被我糾正後,沒想到他有個奇怪的理由跟我說

因為他擔心釣竿若卡在橋上的圍欄,會造成線的磨損,產生斷線危機。

但這邏輯是馬上可以推翻的。

揚竿時,怎麼可能還讓釣竿卡在圍欄在博魚呢 @@

 

看來我弟似乎沒有發生釣竿被拉下水的教訓前,不會學乖的 @@

但他都拿我的捲線器釣啊… (泣)


台長: 彥宥爸爸 CH LIN (JZ)
人氣(1,3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溪河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1010713 深坑區中正橋夜釣

(悄悄話)
2012-07-26 09:1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