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4 23:48:37|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暮春三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月潭 by nancy wu)





初春的時節,總是讓我想起大學時的生活
這時候的杜鵑放肆地開滿整個校園,每當微雨剛過的時候,總能嗅到飄進教室的杜鵑花香。


”妳和一般的學生很不一樣。”我的教授曾經這樣說我。
”呃......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老嗎?”我不好意思的反問。
教授主要教授大一大二的課,而我就算修過了,也總是趁空混在一堆學弟妹們之間聽課,
教授的學問淵博,他是個天才,他的課我總是聽不膩。


教授笑了起來。
"不是,是氣質不同。”他說,”其他的學生兢兢業業,為了上課而上課,為了交作業而上課,但妳是很放鬆,很淡定的,就好像不是來上課一樣。”
我笑了笑,覺得能被這樣了解的感覺,真好。


我鮮少遇到心思比我更細的人,
但我的教授就是個特例。
他能從我漫無目的的閒扯中察覺我耿耿於懷的那一點,
自我的報告中看見我的成長與修煉,
以及我所還未意識到的,但他已能預見的痛苦與難關。
很多時候我們的言談旁人未見得能理解,
朋友曾說聽我們講話好像武俠小說裡那種高來高去的高人。(笑)


我非常懷念大學時的生活,
快樂地求學,和同窗聚在一起做學問,
就如同在學問的花園裡輕盈採擷的蝶。


我總有種錯覺,
以為我已經畢業很久很久了,
其實那不過是去年的事而已。










台長: Ju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ne的箱子 |
此分類下一篇:完滿
此分類上一篇:愛與傷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