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6 00:56:59|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聊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否覺得自己像機械人一般呢?
前些日子跟一位同學聊電話的時候, 他說"妳覺得現在的生活像機械人一樣嗎?"
"嗯! 有一點吧! 你怎麼了, 工作太累嗎?"
"嗯! 一點吧! 總是覺得每天都重複地做著一樣的工作, 一樣的生活, 覺得失去了自己而已."
"那妳呢? 好嗎? 好久沒見了."
"還好, 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畢業後只是見過你一次, 還好你還沒把我忘了, 還記得打個電話來問候我."
"那當然喔! 人家還有妳的心意."
"算你吧!覺得自己像機械人喔! 那你要試一下別的工作嗎?"
"不了, 這工作已做了四年了, 可以轉到那裡呢? 我不像妳喔! 可以怎樣做都可以, 我還要照顧家人."
"那也是喔! 不過看你這樣累, 有點擔心你而已."
"還好, 我可沒你那麼差呢. 別忘了你叫我什麼."
"師父喔!"
"對喔! "
兩人都在電話中大笑中(他很喜歡李小龍, 在讀書的時候, 常常在練習雙節棍..所以我們都喜歡叫他師父)
"那你現在還有去練習嗎? 還有去打球嗎?"
"工作太忙了, 也沒時間去, 那妳呢?"
"我也一樣, 有時候朋友也沒時間一起去喔! 所以都沒去打了, 有時間我們一起去打吧!"
"那也還好喔! 看你有沒有退步."
"我可沒你那麼捧喔! 那再約時間吧! 你也早些下班吧!"
"嗯! 我忙完了這些就下班了."
"那你自己保重喔! 我可要睡了, 你還要努力."
跟舊同學的閒聊, 從離開學校以後, 很多同學都失去聯絡了. 他偶爾會在加班的時候打電話來聊一下近況, 問個好.
其實我們都一樣做著機械人的生活, 每天起床梳洗後, 就去上班,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後就回家休息. 偶爾約朋友出去逛街, 別個飯聊個天. 假日的時候讓自己輕鬆一點, 睡個覺, 看書...
好像每天, 每星期, 每月, 每年都是如此的渡過.
就像人們在機械人中設上的程式一下.
只不過人比機械人好一點, 我們擁有思想, 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 動作.


醉夢
(15-10-2001)

台長: 醉夢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