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5 01:07:4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曾遺憾過嗎?
那天有人問我什麼叫遺憾, 我想了想就回答她說
『遺憾也許是一個人曾經想去做, 想去愛, 想去見的, 而他們沒有去做, 沒有去愛, 沒有趕緊相約的時間. 而這一次的錯過再也尋不回那次的機遇, 而令他們終身遺憾. 我也就是這樣的解釋吧!』
給小小年幾的她問我這問題真的不知道怎樣回答才好呢!
如果你問我, 你有沒有遺憾嗎?
我遺憾自己放棄了繼續升學的機會, 那時候我受到很大的壓力所以放棄了.
我遺憾自己沒有去送別外公的最後一程
我遺憾自己沒有去見一些人
我遺憾自己錯過的機會
今天看了張小嫻所寫的散文她說『人有了遺憾, 便有一種蠢動, 常常渴望有一天可以填補那些遺憾.』
原來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的遺憾, 而那些的遺憾我們都會想辦法去填補, 可是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填補真的有用嗎?
錯過了卻是我們的遺憾
未來的卻是我們的希望
你想生活在過去中還是未來呢?
帶著滿肚子的抱怨, 責怪自己真的有用嗎?
遺憾的就讓它過去吧!
不想再遺憾的
那想做就去做, 想愛就去愛, 想說就說, 想見的就見…….
人生只是短短的幾年光景, 何以常帶遺憾而活呢!

醉夢
(24-7-2001)
睡前的小寫

台長: 醉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