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0 20:34:06|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這繁華而又寂寞的城市中, 在大街上看著潮水般的人流跟車潮. 抬頭看著那耀眼的燈光, 五光十色的招牌, 一坐坐高樓大廈. 我走過一條又一條的大街﹑小巷, 仿佛也找不到可以讓我休息的地方.

拖著疲倦的身軀, 跟隨人潮而走, 一直走下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

我走累了很想找一個地方停下來休息一下.

走進一間書店, 看見身邊全擺放著各類的書籍. 忽然感到自己秒小, 好像進了個迷宮一樣. 我在努力找尋出路, 可是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 四周都被書而包圍著.

誰可以來救我呢? 帶我走出這迷宮呢?

不知道什麼時候淚水慢慢地從我的眼中流下來, 一直下著, 旁邊的人都看過來.

一位旁人給我一張紙巾, 問我:『小姐妳怎麼了, 你沒事吧! 為什麼哭呢?』

我擦幹淚水對她說:『我沒事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哭了起來, 謝你的開心跟紙巾.』

跟他謝過後, 就離開書店, 忽然我想起有朋友在這附近工作. 這已是下班的時候了, 我拿起手提電話在記錄中找出他們的電話.

我按出朋友的名字, 再按上打出鍵, 可是我立即收回電話, 也把電話關了.

我為什麼要打給她們呢? 我想這時候我只不過想找一個朋友安慰我, 找一個讓我可以在肩膀上哭泣的人吧!

叫你們出來, 有用嗎? 只不過是多了幾個伙伴, 幾句安慰的說話.

可是我真的可以在你們面前哭泣嗎?

我不斷地問著自己:

你真的需要那一個肩膀嗎?

你不是說過不需要肩膀, 要一個人過日子嗎?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害怕的感覺呢?

你真的害怕寂寞?

你真的害怕一個人孤獨地過嗎?

可是我也不能回答自己, 近來我發覺自己愛上了哭泣, 可能我天生眼淚線過多吧! 媽媽生我下來就是為了哭吧!

我已累了,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淚會流完!

我也愛上了笑, 我的笑卻是用來掩飾我心中的悲傷, 心中的害怕, 不想別人為我擔心. 每次跟朋友聚會我都不會缺少我的笑容, 在朋友的面前我表現得很開心.可是內心的我卻是………..那麼的悲傷.

每次回家都感到有一種失落感在我心裡飄來飄.

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的空間, 一個人去逛街, 一個人在做夢!

我踏著一雙沉重的高跟鞋, 登上擠迫的地鐵向著回家的方向走去.

家是我最好最溫暖的避風港, 它永遠都是我的肩膀!

每晚吃著爸爸親手做的飯的時候, 我卻感到家的溫暖, 父母每一句的關心, 每一句責罵, 每次的擔心, 弟妹的一句說話, 每一個微笑. 原來是我的幸福! 我的快樂!

開啟床前的收音機, 聽著我最喜歡主持人的節目, 每晚都是那熟悉而陌生的聲音陪伴著我睡覺. 聽眾打電話去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總是他們最好的聆聽者, 聽過許多動人的故事, 而我的故事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呢?

我想我真的太累了, 所以在胡思亂想.

可能是對生活感到疲倦吧! 我需要休息一下.

而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吧! 睡醒了就是明天了.

明天是新的開始嗎?

我卻不知道是新的開始, 還是疲倦的開始.

我想忘了這一切, 我只知道我這一刻的需要睡眠.

夜已深了, 一首首悅耳的歌聲從我床邊傳來. 聽著那些搖籃曲我慢慢地進入夢中.

我想一睡不起, 永遠活在我的夢中.

夢中我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

櫻花

18-3-2001

台長: 醉夢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