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01:10:13| 人氣3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生存空間何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上圖來自朋友的電郵轉寄, 覺得很像我跟舊同事相處日子情景, 所以post上來, 呵..呵..)

今天早已約了舊同事吃飯, 有同事生日的月份我們都會出來吃飯聚舊。 今晚卻帶了點傷感。 舊同事早已跟我說以前公司會裁員, 今天她在MSN中跟我說很不開心, 叫我打電話給她。 原來今天他們的部門裁員2人, 公司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 在風暴前公司已開始擴大, 投資也大了, 現在定單雖然仍然很多, 不過也受到影響。

舊上司的無能, 管理上的處理真的很差勁, 今次的裁員也是公司權力鬥爭所產生的。 留下來的同事就要分擔很多個客人, 以及工作量, 雖然國內有同事幫忙, 但很多事都要香港的人處理, 唉... 真的很辛苦喔!

我們公司也只留幾位員工在香港, 大陸就有幾十位員工, 。 公司的妹妹前陣子很擔心自己會被裁員, 還問我呢? 因為國內請了新的shipping, 怕國內同事會取代她, 我笑著答『妳認為呢? 妳負責的是什麼工作, 而他又是負責什麼工作呢?』 聽後她才放下心。

大陸人已取代了香港人的很多工作, 那是很合乎經濟原質, 更為大勢所吹。 像我們做shipping的, 已不像幾年前做打單, 打裝箱單的工作, 這些工作已經轉交大陸人做了。 香港員工現在做的是檢查, 對單, 做些管理, 協調的工作。 我本人一直都認為與其要擔心自己的地位給別人取代, 為什麼不去增強自己的競爭力呢? 爭取生存的空間呢? 光是在擔心, 有何用呢?

以前公司部門有13位同事, 現在很多都各散東西了, 大家都很珍惜生日的聚餐。 雖然以前在工作上有很多的磨擦, 爭吵, 但大家都不會放在心上。 那時候大家都覺得是職場上最開心的時間, 大家的同事都很close。 現在都不可以找到這樣的同事, 也不會有那開心的日子, 真的很懷念!!

台長: 醉夢
人氣(3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解脫

葹蓓
我也有這樣的一班朋友呢, 每月一次的聚會, 都已經持續了 4 年的時間了. 這一次的聚會約好下一次的聚會時間, 大家若不是因為工作需要的話, 都會盡量出席, 這是大家的誠意. 我也份外珍惜他們呢.
2009-01-22 10:34:25
版主回應
嗯, 我也有很多這樣的朋友, ^ ^ 只要大家有心去維繫, 感情才可以持續下去!
2009-01-23 00:4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