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9 20:00:49|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熟悉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們都很感性

是時候

該好好的想一想

最近的日子

並不喜歡

看著大大的花朵

展放笑顏

看著大大的花朵

逐漸凋零




這是過程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經過

有年輕

有衰老

但這絕不是件壞事

也因為這些變化

才能感受到那麼的多


給我最喜歡的朋友

知道妳要回來了

我很高興

但我也許還是像平常那樣

只是希望妳回來

見面後

又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

感覺會很尷尬嗎?





看了妳近來寫了好幾篇文章

徬徨

但一方面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才是


我們生存在世界

必定與世界為伍


這是無庸置疑的


我們嚮往美麗和平的世界

但事實上這裡並不是完美的


當我們了解越多

便可能想改變越多

使世界越來越適合我們


但有人寧願照著這種消極的生活軌跡

去生活著

他們總會說一句

為了生活,沒有辦法


他們生活在沒有辦法裡

而我們也沒有辦法改變

或許看到這些狀況

會憤怒

會難過

但當我們沒有力量改變的時候

又能怎麼做?


召會生活和訓練

都會使我離妳更遠


哲學

是愛與智慧的意思

相信妳也相信

或妳也感覺得到

為甚麼從古至今

哲學家都是一個人

因為他沒辦法跟別人相處嗎?

不是的

他看到他能力之外的東西

也就是真實

他比別人活得更真

但別人卻一點也不相信

這怎麼可能


當我想念哲學時

為什麼姊妹們

臉色凝重?

因為這門學問

過度用思想,屬人的思想

所以這個學科並不受神喜愛

但是

我們一方面被教育說要有智慧

是神的智慧

而不是人的智慧

而我父母不希望我唸哲學

原因也實在很簡單

這可能影響到工作上的問題

念哲學的人

並不怪

雖然

他們都說他們很怪

的確

這種學科

一沒弄懂

很容易掉到漩渦裡

在也出不來

當然

我能說

是他們過度知道真相

的一種反常反應

知道事實沒辦法改變

知道事實過度的去說

造成沒人相信

受人打壓時

當然

就會消極

這是很容易看出來了



當我們過度追求一種東西

而忘記自己所在的位置

這樣本身就是一種危險


有時我們找的東西

並不在這裡

硬要從這裡找


甚麼是自然?

自然不會告訴我們的

當我們每樣東西都要別人告訴我們時

我們就已經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

我們追求的

我們希望的

離我們很遠

但也很近

就好比

一通電話

就能跟妳說話

但我卻沒有這麼做

所以感覺好遠


我熟悉的人

不知道妳最近好嗎?

我不熟悉的人

你們也好嗎?

























台長: 波可派&波可比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