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18:23:4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事的夏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已經早睡了

 

為什麼現在還是想睡覺阿

 

真煩阿

 

是吃藥的關係嗎

 

還是生活缺少目標所至呢

 

一直覺得這段時間的生活應該要做個紀錄的

 

而且

 

也不太確定應該從何處開始寫起好

 

先大致列出要寫的東西好了

 

以免漏勾

 

1.      軍歌比賽得冠軍

2.      台東工作三日談

3.      颱風嚴重的創傷台灣

4.      退伍日 颱風日   記得感謝班長與好友

5.      屏東分發近日

6.      中華電落榜

7.      找新的工作

8.      看國小畢業專輯心得

9.      感情

 


 

軍歌比賽得冠軍

 

沒想到會在退伍前遇到精神戰力週

 

不但每天早上要上課

 

還得管制休假

 

還好台東這邊的分發報到

 

有勞我的好友了

 

雖然分發時的電話連線很驚險

 

練唱軍歌時又非常的嚴肅

 

搞得我心不在焉

 

不過仍然感謝上帝

 

也還好

 

kay的大力幫忙

 

我才不用急於奔跑

 

由她代理報到即可

 

也還好

 

資料即時寄達

 

不然感覺又是一件麻煩的事

 

軍歌的練習

 

其實大約只有三天

 

指揮的標準很高

 

唱歌的姿勢與氣勢都非常要求

 

大家也唱的真是不錯

 

但我想

 

裡頭還是有許多打混的人在

 

後來練腳步也是相當的辛苦

 

因為就是會有人趕拍子

 

我想這或許很難避免

 

因為很多人就是缺少這樣的細胞-一心二用

 

當時

 

應該分組

 

不過時間急迫

 

所以還是繼續改善

 

不要太遭就好了

 

原本指揮的教官只求我們拿個第二名

 

不要第三就好

 

沒想到比賽當天的結果

 

竟然是第一名阿

 

與第二名只有一分之差

 

可說在伯仲之間

 

聽說後續來會到司令部參加比賽

 

應該會相當辛苦

 

不過我也欲不到了

 

在退伍前

 

有學會空軍軍歌

 

也多學了好幾首好聽的軍歌

 

又贏得了冠軍

 

真是棒阿

 

我也要警醒指揮的教官所說的幾句話

 

既然都花時間了   就要有成果出來

 

我們是有訓練過的

 

其實教官他相當的忙碌

 

碰巧前幾天碰到高級長官視導

 

大家都很busy


 

台東工作三日談

 

早上唱完了軍歌

 

下午原本主任說可以睡到三點才上班

 

但部隊有任務要忙

 

所以兩點多就去辦公囉

 

先把假單寫好了

 

問了一些事

 

就開始去刷油漆啦

 

油漆是真的滿臭的

 

但每一次大家刷的心情都還算不錯

 

雖然這一次的進度慢了點

 

但還有六日可以趕工

 

教官們都說   快退伍了還要刷油漆阿

 

我就笑笑的說   刷完才走囉

 

時間過的很快

 

一直到快六點才收工

 

總班也很夠意思了又要請我們吃飯了

 

但就是不想被請

 

後來開了假單

 

讓我們出去買回來吃

 

真是讚阿

 

遇到機務室同梯的

 

原本他要去台北資訊展了

 

後來應把他留下來

 

晚上一起happy唱歌啦

 

 

退伍前這一唱

 

值得紀念

 

禮拜六早上感謝同梯的有情贊助

 

大家繼續刷漆

 

中午快12點了聽說同袍們還在打草

 

帶隊的班長也真是誇張

 

很熱的說

 

而且他們車子壞掉還很用推的

 

太不幸了吧

 

不過其實大家都一起吃過許多苦頭

 

這都不算什麼了啦

 

下午撞個球

 

睡個覺

 

一直到四點半起床後才開始整理行李

 

好多東西帶不走阿

 

管他的

 

就拆半吧

 

帶不走的下次再帶囉

 

與同梯的到了軍寢與同袍告別後

 

可能是最後一面了

 

互道珍重

 

我也就離開營門口

 

背著沈重的行李

 

上了火車

 

回到了溫暖的家-高雄

 

禮拜天下午四點多的火車

 

到台東後已是七點多了

 

很感動的是kay與學長一起來台東為我接風

 

感謝他們

 

明天我也要開始新工作囉

 

感覺大家又回到了高雄

 

一起新生活了

 

晚上啃了很多垃圾食物

 

好飽

 

也好爽

 

去學長家洗完澡後

 

便一起到圖書室

 

準備睡搞搞囉

 

早上約七點起床

 

因為八點半前簽到就好囉

 

跟我一起同進的學妹

 

很開朗

 

完全不怕生

 

應該是個好夥伴

 

另一位

 

已有工作經驗了

 

程設應該還不錯

 

對自己很有自信的樣子

 

約八點半

 

上樓去新任單位報到

 

主任把我們叫到一間小小的會議室

 

大致說明一下工作的內容

 

聽起來好像很辛苦

 

也好像還好

 

他便請我們大致寫一下自己的專長

 

還有想做什麼

 

不想做什麼

 

約莫半小時

 

我們就進去工作的地方

 

坐下了

 

雖然要交接給我們的前任人員來了

 

不過主任尚未確定工作要怎麼分配

 

因此

 

便一托再托

 

約莫十點多

 

另一位主任

 

把我們找到一間會議室

 

談著我們的履歷

 

說實在的

 

我的經歷算是很完整的

 

但我自己大學真是太混了

 

很多學過的東西都學的不精

 

對不起老師阿

 

明明知道職場需要的是什麼

 

也不好好的加強

 

希望來這後能有機會可以學習

 

主任也很強勢

 

直接開宗明義的問

 

為啥想來這裡

 

想來這幹麼

 

說說自己什麼能力比較強吧

 

這讓我真汗顏阿

 

我以後一定要讓人看得起

 

不要再讓別人笑說

 

履歷寫的真好阿

 

回到辦公室

 

馬上被另外兩個職員

 

叫到副座的辦公室

 

也讓我感覺出

 

裡面鬥爭的問題

 

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但我希望我未來工作的環境是開心的  和諧的  互助的

 

後來去了小小的夾層休息  聊天

 

早上就這樣過了

 

下午

 

又繼續待在夾層裡

 

但終於被科長發現幹瞧了

 

叫我們不要沒事被晾在那邊

 

你以為我們願意阿

 

你跟主任說就好阿

 

故意講那麼大聲

 

讓全部的人看著我們丟臉你才高興嗎

 

算了

 

後來他問的問題

 

我也懶得回應了

 

回到辦公處後

 

便繼續看著書

 

因為電腦竟然無法開啟阿

 

真是奇怪

 

 

第二天上班

 

還好電腦可以用嚕

 

我就用著電腦

 

欣賞著之前辦過的研習活動

 

覺得真不簡單阿

 

沒多久

 

要跟我交接的人就來了

 

開始跟我說許多我要學的東西

 

剛開始

 

覺得還真不簡單

 

但消化之後

 

應該是還好吧

 

只是比較繁瑣就是了

 

其實能夠來這邊操練個一年

 

應該是會變滿強的

 

畢竟要承辦一個研習

 

要接上層的文

 

推廣於各校

 

不簡單

 

寫企劃書

 

抓經費

 

簽呈

 

寫公文

 

核章

 

擔負的責任是真的滿重的

 

交接後

 

我便開始消化吸收了

 

其實應該不會太難

 

我一定可以勝任的

 

但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不是想要學網管

 

學資訊的東西嗎

 

在這裡

 

我學的到嗎

 

還是我一年後只能夠寫出這個經歷

 

卻沒有多強的能力呢

 

 

我一定要好好的思考

 

下午打個電話給好友

 

促膝長談後

 

我想我應該會請辭吧

 

晚上也與老爸與哥哥聊過

 

很有可能

 

明天就會開口

 

在與學長分享時

 

學長說

 

我們已經出社會了

 

外面的社會

 

任何的工作都可能惠臨到你身上

 

要勇於克服他

 

這我也認同

 

畢竟我們不想被當成草莓族

 

但我所待的職缺

 

只是一年一聘

 

其實所用的經費

也是挪用的

 

有點違法了

 

更重要的是

 

這並非我想要的工作

 

當然

 

我想要的工作可能我也無個人能力可以勝任吧

 

 

第三天

 

開始有電話進來了

 

穩紥穩打的處理吧

 

看著公文處理的流程

 

不斷的開著電腦裡的檔案

 

心理不斷的想著

 

為啥我來這是做這些東西呢

 

如果我是正式教師

 

要我來這操練

 

我願意

 

但我還沒安身立命前

 

我還得多花點時間在我的身上投資

 

所以我還是選擇離開吧

 

等大家下班後

 

我與主任單獨解釋了一下

 

因為我有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沒想到

 

這主任說

 

其實有人跟他說我很優秀

 

真是令人欣慰阿

 

沒想到我在台東的付出

 

還是有一些成果的

 

主任

 

勉強擠出笑容的跟我說恭喜

 

但我心理覺得很抱歉

 

只來工作三天便說要走人

 

很不夠意思

 

也還好我沒有牽扯太多東西

 

不然我也要交接給下一位了吧

 

隔天  星期四

 

我便搭車回到高雄了

 

還好是星期四

 

因為星期五便是颱風天的暴雨來臨了

 

 

 

 

台長: P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