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10 01:19:08|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0609鹿港文物館

常來鹿港,卻很少進去辜家的文物館,今天買了四張優待票進去晃晃,挺有意思的,與記憶中的樣子差不多,以前的大家宅院就是這麼威,整體建築物維持得滿好。

三天連假對我來說其實只有兩天,除了玩好玩滿之外,就是吃,為什麼假日老覺得自己像豬?總是吃吃吃吃不停,胃彷彿無底洞,這難道是玩樂的最高原則?沒有吃,玩就不成玩了是吧?!

晚上推坑咩聽許多老歌,還聊聊歌詞,阿牛的好歌,張雨生的好歌,要認真寫可能還得費諸筆墨,三天三夜講不盡,大約就是創作類型不同,文筆不同,散發不同音樂風格。

阿牛平易近人,用語通俗又能深得人心,像「阿牛與阿花的故事」、「踩著三輪車賣菜的老阿伯」、「我和我的四個妹妹」,都是取材自生活,質樸動人,親切自然;而我最喜歡的幾首冷門歌,「同一片藍天」、「blue22」、「20歲的告白」、「哭」、「海洋」等這些,又都有一點積極省思的意味,旋律也很洗腦,配合吉他能朗朗上口。

張雨生則遣詞唯美又富有詩人氣,歌詞觸及多面向,樂風前衛奔放,如「河」、「動物的悲歌」、「帶我去月球」、「永公街的街長」、「自由歌」等,很明顯編曲豐富細緻,展現多樣貌的音樂風格,自他「做自己」之後,唱片就相對沒那麼暢銷,堅持,能被人看見的,總是小眾。而咩,最喜歡「蝴蝶結」,除了旋律優美,它也是在紀念張雨生妹妹的歌,我跟她講完歌詞緣由,她似乎更喜歡了。

關於死亡,咩總是看很開,但她從來都不是一個樂觀開闊的孩子,只是順勢而行,如此而已。

打夠多了,聽歌讓人心情愉悅,明天還得早起趕車,先降了。

 

台長: 周芷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