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4 19:48:33|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0514自殘

班上會自殘的學生不在少數。

今天來約談這位,比較特別的是跟我說出,就在這幾天,她已經計畫好要自我了斷了。

我真是用盡心思,才撈到這些重要訊息。

這個學生諮商了一個多學期,輔導老師也沒問到這個「計畫」。

當然,我通知了學諮,學諮進行了通報。

我們一起「背叛」了學生的信任。

然後,學生又在我半推半就中,掛了身心科,我必須把她推出去看診,長期憂鬱是很辛苦的事。

這是個很奇特的環境,班上「正常」家庭的學生大概不到三分之一,整個慘度很高。

不是因為家庭不完美就慘,是整個生活環境歪七扭八的慘。

比方媽媽吸毒、爸爸被關、媽媽交男友又懷疑自己孩子與男友有一腿,在家裝監視器監視自己孩子的;比方媽媽過世、爸爸不在身邊、由外婆隔代教養的;比方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在賺錢,爸爸過世,月收僅僅一萬元,又要養五個小孩,妹妹又聽障的;比方爸爸媽媽17歲未婚生下,丟給爺奶,兩方又各自成立自己家庭完全忽視這個孩子的,......反正光怪陸離,真的大家比慘。不靠學校補助、不靠政府贊助,這些孩子怎麼辦?

來到這邊,真的覺得自己沒什麼好怨歎的了。

台長: 周芷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