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15:45:52|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我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心情很差
跟禮拜一沒關
純粹是因為王建民輸球

聽說棒球迷是個完全不理性的動物
如果基於這個標準
是的
我想我是個棒球迷

所以當九局下半一人出局一人在壘然後那一球被轟出去時
我第一個想詛咒的其實是我自己
詛咒自己的帶賽

這個球季初
王建民總是輸多勝少
雖然各種分析很多
但我總覺得都是自己的錯
每次只要是自己很熱血的看live轉播
王建民就凶多吉少贏再多分都會被敗掉
而只要是看錄影重播
或是在電腦上看洋基官網的文字直播
他似乎就是有能力撐到底拿下勝投

雖然我知道這種想法實在是…
太自我感覺良好也太自我膨脹了
畢竟在太平洋彼岸的我算什麼東西
怎麼可能有如此強的衰運去左右邪惡帝國裡面那個善良阿民的勝負

但沒辦法
就像小熊和白襪這兩個被詛咒纏身的隊伍前幾年在打世界冠軍的時候
當時美國媒體有篇特稿就在分析棒球迷的不理性
他們說現在美國已經有能力把人類送上火星了
但也正是這同一個國家的人民至今卻仍對各式各樣關於棒球的詛咒深信不疑

是的
沒有一個球迷是理性的
正因為棒球是這麼不可捉摸
所以棒球迷才會這麼小心翼翼的避免冒犯或觸怒任何一種禁忌
所以當我發現到自己的詛咒時
我一直都很乖的遵守著自己的戒律
小心翼翼的不要讓自己的衰運影響到王建民
而我
今天早上就是越界了

我不該鐵齒的看轉播
我應該還是乖乖的即使是失眠也好也該乖乖的躺在床上數羊而不是將遙控器轉到公視
我應該最多最多就是看完巴西踢贏澳洲之後就去睡覺
或是繼續看席丹痛宰南韓
我應該知道什麼是見好就收
在看到A.Rod打出二壘打超前一分確定王建民勝投候選人的寶座時就立刻關機
我應該…
至少應該在八局下半看到Cabrera接殺那個可能致命的飛球後就立刻知道這是個警示趕快離開電視
但人真的是種貪心的動物
尤其是看到九局上半王建民還上場打擊
任何一個棒球迷都會忍不住想要看到一個投手第一次在大聯盟的完投勝
在那時候你會想都九局下半了你會竊喜以為厄運已經放過你了
你會以為之前的什麼詛咒都是自己想出來自己唬自己的
你會以為從今天開始自己就出運了以後可以光明正大的看Live直播了
但…

人真的不能太貪心

不過說真的
我必須承認自己並不是洋基球迷
洋基贏球對我來說只是錦上添花是王建民拿勝投的bonus而已
但今天我還是很氣我自己
違反了自己的戒律

然後早上起來
發現南韓竟然踢和法國
OMG
這是什麼世界



台長: justhsu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看球賽 |
此分類下一篇:人間凶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