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08:58:25| 人氣5,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兵回憶」你就是參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誰?」在我歸建後遇到一個中尉很不客氣的跟我說。
「報告長官,我是從防衛部歸建下來的下士林火星。」我在不知道他是誰的情況下,只有很客氣的說。
「防衛部,防衛部那各單位阿?」這個中尉的語氣好多了一些。
「報告長官,防衛部作戰處。」我很不想說這是一個令我傷心的地方。
「好,你現在就接參三,你去找前面那個人問現在參三要作什麼。二兵,他以後就是參三了。」他旁邊的二兵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當我因與作戰處的長官處不好而歸建到步兵單位的時候,
我走過長長的通道,
到了新單位的時候,
這是我與連長的第一次對話,
也因為我不知道如何的掩飾與推託,
在很不準的時間內,
我到了連上,
接了參三。

軍中的業務,
主要分為參一、參二、參三、參四、與行政,
參一管人事,
參二管情報,
參三管作戰訓練,
參四管後勤,
行政管連上的錢,
除了參一是我一下部隊就學的,
參三裡的訓練是我在作戰處負責的,
一到部隊,
有人叫我接參三,
實在是我不想也不願看到的事情,
不因為為什麼,
我七月到部隊,
八月連上就要進專精基地了,
參三最累的時候就是專精基地了,
為期半年的專精基地,
真的是我不想也不願的最主要原因,
因為傳聞中,
參三這半年期間只能每天睡兩三個小時而已,
同樣都是當兵,
我真的很不想那麼的累,
尤其是在防衛部苦毒後,
疲憊的心真的很想好好休息一下。

「報告長官,我參三不會ㄟ。」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推託之詞。
「不會接了以後沒多久就會了,你大學有畢業吧?什麼系的?」
「報告長官,南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資管阿,會用電腦對吧?我們連上參三很缺,叫你接你就接,有問題嗎?」
「報告長官,我…。」
「好啦,快去找前面那個人,那個二兵,他已經快崩潰了,你趕快去幫忙他。」
「是,長官。」我真的答的很不甘願。

我跟那個二兵,
走到了安全士官桌前,
看著他把軍用電話接起來,
聽著他接電話的口氣,
我猜的沒錯的話他應該是又有資料缺繳了吧?
我在防衛部的時候催繳資料的語氣也沒多好,
看著他一臉被人海罵的臉,
真的對於我未來的業務有著一種莫名的恐慌,
“該不會我以後也是每天會被海罵吧?”
這是我第一感想,
想到以前在防衛部的時候,
因為每天都是上級機關,
罵下級單位可以每天罵的很爽,
現在到了最下級的單位,
我不敢想像我以後的生活。

正當我再胡思亂想的時候,
那二兵在我面前哭了,
OH!MY GOD 他在我面前哭了,
他是什麼東西沒交阿,
會被罵到哭ㄟ,
一個大男孩在我面前就灑下了那麼貴重的英雄淚,
我以後會不會被罵到哭阿,
軍中很多東西都是假的,
你為什麼會給我哭了出來,
我真的想不透。

一直到後面,
我才知道我們的參三真的情況很糟,
很多東西都在缺繳的狀態,
可是很多資料都是開啟舊檔改改日期就可以繳交的東西,
只是沒人帶吧,
後來我與我學弟是這樣子給那時候的狀況的,
我後來接了參三,
過著又痛苦又悠閒的生活,
那個二兵後來去受了訓變成了班長,
也沒有接參三這個業務了,
只是,
大家都不知道,
參三表面上看起來很辛苦,
卻是所有業務裡面最輕鬆也最沒有責任的,
我每每想到我一到部隊時那種感覺,
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可是,
事情如果有那麼如意,
那就不叫人生了,
“當兵不是很多事情是你不想就可以不做的”,
我其中一任連長跟我說這句話,
我一直慢慢的去體驗這句話的涵義。

台長: 火星
人氣(5,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