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7 00:26:0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步行者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步行者天堂......
對我們來說,是個期許而以~

講究效率的都市人......
可曾好好窺探那些讓妳到達目的的過程??

步行,我想有自助或半自助旅行經驗的人應該不陌生......
拿著地圖,靠著雙腳,扛著相機......
在異域找尋著那不曾相似的畫面構成......
感動與思索,會在目光交集的時候同時運轉......
但不衝突與混沌......
這就是真觀察~

走馬看花,是我們的毛病......
因為我們總是開著車,過往A地至B地......
或許你會注意些讓人目光集合的東西......
但是速度卻抹煞了環境之細微精神與存在的精彩配角......
所以這樣的觀察,是商業的,包裝的~
沒有在地的情感,也無關思索的獲得......

日前發神經地從美崙山走到花蓮市後面去吃宵夜......
才又從拾我在日本的步行的孤僻......
所以今天騎腳踏車下山去市區洽公......
速度慢的令人受不了~
但是我所注意到的,卻比平日快速通過的時候來的多......

我不知道『目的論』,是不是功利主義下的副產品......
進而造成短視與渾然不自覺的詬病......
但是對於一個準備深度旅行的人來說......
無非是得好好審視一番的事情......

數位相機是我一直想買的東西......
因為畫,我來不及也不夠成熟......
日前,我獨自去台中河南路的麥當勞......
在他戶外戲水噴泉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雖然只是個路旁10X10的空間......
但是感覺好安全,加上噴泉旁一堆小小孩嬉戲的愉悅氣氛......
讓整個氛圍瀰漫著很罕見的輕鬆......
沒能即時Focus起來......

可曾用步行的方式觀察妳每天經過的地方?

台長: 奇奇怪怪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