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19:46:53|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骨科5-撈過界的同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十點半左右來了一個刀捅傷的,很幸運的骨頭沒有砍斷不然我們就有得做沒得睡了,聽說是為了女人,那個女人也一直都陪在他身旁,做完之後手術室裡紛紛惋嘆「紅顏禍水」,呵呵!這兩個差不多都是二十歲的小孩子,果然人不輕狂枉少年,為了愛人挨一刀還挺浪漫的喔!不過如果愛火燒盡,成了女生的負擔那可就不美了。

昨天做手術時另一個同學也過來,他大一跟我同班的,後來大二轉去傳統班(顧名思義主要以學習傳統中醫為重,但我覺得差不多),他們這個班在之前已經固定跟師實習半年了,他就正好是到骨傷科跟我的老師,所以他和整個科室上上下下都挺熟稔的,因此沒事就會跑來這裡,現在問題就在於他老搶別人的學習機會。不可否認他待了半年對於骨科一些常見疾病都滿熟悉的,加上他長得比較老成,同儕實習醫生在一起人家就會覺得他已經是在那工作經驗老道的醫生,當然旁人也都可以很明顯感覺,他一直很刻意要裝出一付很專業很有經驗的醫生的姿態,坦白說越看越不順眼,我以前一直覺得他很世故,這沒什麼不好,後來聽我同學說他這個人很勢利,跟人交往的前提是有好處撈,他跟他班上的同學也沒一個合得來,難怪半夜我值班時老是晃來科室,後來索性就睡在值班室。

或許這樣的臨床專業本來就要自己積極主動爭取才能學到東西,但我實在覺得他撈過界了,他現在應該是在內一實習的,只是不懂為何今早的手術他又出現在手術室?雖然沒有上台,可是現在看到他的鳥樣就覺得很機車,我覺得在這段時間他也許會比同期的實習醫生來得還要出色一點,但我相信維持不了多久的,以後畢業工作,他這樣的態度,哪一天應該也會被人在背後桶幾刀然後踢下來吧!

今天幫那個截肢病人換藥,他晃進來一下出去後,病人以頗為崇敬的口吻跟我說這個是研究生喔!因為這個病人住好長一段時間了,之前都是他幫他換藥的,當時我只是笑笑回他說:「他是我同學跟我同年的,我們現在一齊實習到明年六月。」他還有點不敢至信,我說是他自己說的嗎?他說是護士說的,而他自己也這樣承認,呵呵!天啊!在職場上這樣的人常見嗎?我搞不太懂這樣子的人心態是什麼?也難怪他在我們科老是不掛牌,因為實習醫生和科室職業醫生的牌證是有區別的,他還搞到一件科室醫生穿的白袍,質料跟實習醫生穿的不一樣,這也是在級別上的分別。

機車歸機車,但還是隨他吧!基本上我只要把份內的工作完成就好了,該學的老師還是會教我,我只是不想跟同儕較勁,以前見習我們同學也都是互相幫忙大家彼此給機會,做過的就換別人,絕對沒有像這樣唯我獨尊的同學,不過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好人壽命短,呵呵!我覺得要鬥的是外面的競爭對手,而非同儕的友伴,雖然企業裡、醫院裡本來就是互相競爭、明爭暗鬥才能往上爬,你不跟人家玩但也會逼迫你不得不保衛自己,無論如何我是絕對不可能踩著人家背上往上爬的人,所以我實在不適合在一個體系裡工作,因為最後什麼都讓完了,呵呵!


2004/06/29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