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8 16:46:1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外漢的電影<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在電視或報紙上看到金馬影展四字,總像看到初戀情人的名字般,一顆心浮躁了起來,又得壓抑下來,吸口氣後專心的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離開了台北,幸好還有和春電影院。它三不五時地會上些影展或非主流的片子,讓人一飽眼福。所以,偶爾還是可以抱著欣喜期待的心情,到那去想念過往在電影社的時光與跑影展的點滴。

當我在報紙上看到<巴黎我愛你>上映時,一放假便自己一個人跑去看了,他搭的是<吹動大麥的風>,也是金馬的片子,所以真的非常感謝和春老闆的明智之舉。

電影剛開始時,不斷讓我分心想到慾望城市第五季第一集開頭刻意營造的巴黎風情,不過很快的就在一片法式呢喃之中,醉倒花都。十數位導演拼湊出的巴黎地圖,各有角度特色且餘味無窮。在看電影的當下,會覺得”啊~就這樣結束啦?”;”後來他們不知道怎樣了?” 在看完電影後的某天某景,或許又會觸動想起,然後想說:或許他們後來那樣了。沒有人知道故事的結局,也可能這部片是要告訴你,改天等你來到巴黎就知道!

每一段故事,像每一天在巴黎的每一個角落上演,每一刻烙印在每一個人心中的剪影。你我他都是過客,你我他的故事卻是這座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人才是一座城市的靈魂,沒有人在這裡邂逅相戀;沒有人在這裡生活曲折;沒有人遷往或離去,這座城市就失去了知覺和生命力。

這讓我想起以前聽過的一首爵士歌,女聲真誠又世故地吟著:

我愛上了你,我以為是因為巴黎。
直到你離去,才知道一切都是因為你。

所以,邱比特沒有眷顧巴黎,是戀人們選擇了巴黎。

我愛你,巴黎。

台長: Will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