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22:13:59|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的愛情不含鉛{5}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件事情在整個化研所鬧得沸沸揚揚,一時之間倒成了開春第一大八
卦,扭曲到最後,親眼目睹的人都懷疑是自己的記憶出問題,還是傳
八卦的人應該去寫小說。

不過,傳聞艾倫因為這件事情和硯耕鬧翻了,這倒是追求者的福音。

「我要去追她,你們誰也別跟我搶。」建國下定決心說。

其他的學弟學長睥睨著,這傢伙念到研究所,連女朋友的邊都沒沾上
,還想追求可愛嬌豔的艾倫?

「想當癩蛤蟆也不用這麼急。」同學拍拍他的肩膀。新民學長更是從
鼻孔裡冷哼一聲。

「你們懂什麼?」建國也斜眼看他們,「我可是念了很多參考書的!
這次我一定要追到她。到時候誰也別跟我搶!」

「如果你追得到。」新民嘿嘿的笑,「你追得到,我把試管吃下去。」

士可殺不可辱,建國當場跳了起來,「學長,你說的!君子一言…」

「快馬一鞭。別囉唆了,趕緊讓我們看看你的手段吧!」新民繼續冷笑。

他真的興匆匆的覷著硯耕在實驗室忙著,偷溜出去。艾倫的作息他早
摸清楚了,這種濛濛細雨的天氣,更適合浪漫的追求。想他啃? 慾F一
整套號稱「最浪漫少女殺手」的網路當紅作品,像艾倫這樣充滿藝術
氣息的女孩子,當然手到擒來。

按了半天門鈴,艾倫居然不在。看樣子,「風雨故人來」的A計畫得
改變一下,他只好逕行「浪漫紙條大攻擊」的B計畫。

嘿嘿,他可是準備了五包 3 M的便條紙和五彩繽紛的原子筆,多日的
準備,終於有使用的時候了!

他用理工學生最擅長的精準,每隔五分鐘貼一張紙條。可惜他的文筆
實在破,幸好他的背包來還有「最浪漫少女殺手」的書,只是要蹲在
地上抄書實在有點難看…

上來收衣服的歐巴桑怪異的看了他一眼,他雖然不太自在,還是繼續
抄書。對面頂樓加蓋的學生出來探頭探腦,其中居然還有他的學弟,
臉一麻,還是低頭猛抄。

為了追到美少女,這點難堪算什麼?

兩個小時,他整整齊齊的抄了二十四張紙條,貼在門口飄搖,他自己
都感動極了。字跡工整,連日期時間都整整齊齊的。所謂數大就是美
,誠不欺我…

實在壯觀哪~

眼角瞥見艾倫爬樓梯上來,他忙把溼淋淋的頭髮撥一撥,擺出最帥的
姿勢,準備接受艾倫的感動…

「啊~」果然是美少女,連尖叫的聲音都這麼令人心醉…

「是哪個王八蛋把小廣告貼到我家門口?」艾倫氣沖沖的上前撕紙條
,「貼在機車就算了,居然貼到我家門口來了~啊啊~真難看,好像
清明掃墓時壓的冥紙哪~太晦氣了,太晦氣了!」她沒瞧見建國就衝
進屋子裡,再出來的時候,沒頭沒腦的撒鹽,建! 國被兜頭¼

誘F一身。

「建國?你來了?硯耕去學校了,你來找他嗎?」艾倫這才發現她撒
了建國一身的鹽,「對不起對不起,建國,你看到是哪個王八蛋在我
門口貼小廣告嗎?」

我兩個小時的心血…我的浪漫…

「不,我沒看到。艾倫,這實在太過分了。」他很正經的說,雖然滿
嘴的鹽鹹死了,卻比不上心裡的悽苦,刷刷刷的把剩下七零八落的紙
條都撕了個乾淨,連艾倫手上的紙條都搶過來,「我拿去燒掉,真是
王八蛋…」

登登登登的跑回去,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最浪漫少女殺手」的暢
銷小說堆在一起燒掉,火引就是那堆紙條。

臉色灰敗的回去,新民學長早從學弟那兒聽到事情的始末,已經笑倒
在地,「怎麼樣?學弟?還需不需要我吞試管?哈哈~你真的照『最
浪漫少女殺手』的書照章行事?」

「啊啊~我吞試管自殺謝罪~」他一把拿起試管,嚇得其他學弟學長
跳過去抓住他,「冷靜呀~學弟~」

「可惡的王八蛋作者~我要殺了他~」建國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

「所以說,這種事情是需要經驗的,」新民整一整衣領,「你想想,
如果『少女殺手』作家那麼厲害,把美眉就忙死了,怎麼有時間寫小說?閉ª

驤y車,實在不智,現在了解了吧?」

他撢撢衣袖,「看著,換學長出馬,必定馬到成功!」

「你追得到,」建國悶悶的說,「我吞燒瓶給你看。」

新民冷哼,「敗軍之將,還敢說話?」

其他學弟學長的心裡浮現新民的戰績:十一連敗。

唉…知恥近乎勇啊…

他充滿信心的先打過電話,「艾倫?欸,我剛好到妳家附近…方不方
便到妳那兒坐坐?沒什麼事情…可以?好,我馬上到。」

大伙兒狐疑的看著他提著學校賣的十罐大包裝鮮奶,「我只聽說探望
女孩子要送花。」

「花?」新民嗤之以鼻,「追女孩子要耐心,這麼貿貿然的送花,人
家不就有了戒心?當然要一點一滴的關心她,讓她覺得受重視。」他
指指鮮奶,「這可是有大學問的。艾倫在加油站打工,要喝鮮奶預防
鉛中毒。我這麼關心她的健康,還替她預防骨質疏鬆,她不感動死才怪!」

他真的提了十大罐鮮奶上門,艾倫睜圓了眼睛,又不好意思推卻。

「來,我們學校的牛奶是很有名的!不要客氣,喝嘛…」新民這麼殷
勤,艾倫也覺得不好意思,真的咕嚕嚕的喝了半罐。

營造了半天氣氛--事實上是艾倫聽了快半個鐘頭的骨質疏鬆與! 鉛中
¬

r預防--他終於鼓起勇氣,要切入正題:「艾倫…妳覺得我…」

「對不起…」她臉色發青,「呃…我去一下洗手間…」

等她回來,勇氣也消散了,又要重頭塑造氣氛。好不容易兜完了圈子
,「艾倫我…」

「真的對不起…」她的額頭滲出汗珠,「我得再去一下洗手間…」

就這樣週而復始到硯耕回來。

「新民學長?剛剛老師在找你呢,你怎麼在這裡?」他奇怪的看新民
一眼,瞧見了茶几上的大堆鮮奶,「艾倫,妳瘋啦?買這麼多鮮奶?
妳不是有乳糖不耐症?」

「呃…是新民學長送的…」她苦笑著,走路都有點不穩,「我再失陪
一下…」

「我吞燒瓶自殺謝罪~」這次換新民大叫。
---------------------------------
「最近滿熱鬧的。」硯耕若有所思的摸著下巴,這些人真的有點過火
,追女孩子追到人家家裡來了。

「是滿熱鬧的。」艾倫撒漫的回答,頭也不抬,正在茶几上畫著漫畫
。她對「追求」向來非常遲鈍,有時候人家小心翼翼的想點燃她心裡
的愛火,結果都會啪噠一聲被她踩熄了火苗。

硯耕也抱著書在客廳看著。這樣安靜的時光,有她相伴…他途然閃過
一個念頭,能夠這樣在一起一輩子也不錯…

「你的臉怎麼那麼紅?」艾倫正好抬頭,奇怪的看著他。

「因為我一心向學。」硯耕把頭埋進書裡,專心念起來。

等他伸起懶腰,才發現艾倫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艾倫?艾倫!」睡著的她,實在非常可愛。不太費力就把她抱起來
,用棉被把她蓋得嚴緊。坐在床沿看她的睡臉。這房間還是像核彈災
區,不過,他知道艾倫真的花過時間整理。

望著她,滿腔柔情。硯耕知道自己完蛋了。

雖然這麼想吻吻她玫瑰花瓣似的嘴唇…他還是起身,走出房間。他得
好好的想想。

他承認自己是個傳統的男人。跟女孩子交往,一定是以結婚為前? ㄐC
這些年,他不願意接受皙慧,也因為這樣。向來看不起跟女孩子「玩
玩」的男人。玩玩?女孩子有多少青春陪你玩?

他得好好想想。艾倫和他理想中的對象實在差太多了--他理想中的
女性比較接近良良。獨立自主,強健的像是松柏一樣。艾倫…艾倫是
這樣的柔弱,需要呵護和保護。他現在願意,將來也願意保護她三五十年?

這是很長遠的承諾呀…他得好好想想。

外套上一根綿軟柔長的頭髮纏著,他知道是艾倫的頭髮。握在掌心,
緩緩的,心裡湧起辛酸的柔情。她小小的手,小小的腳,溫柔信賴的
笑容…

就這樣吧。

電話鈴聲打斷他的冥思,「喂?」都這麼晚了,是誰?

「硯耕…你還沒睡?」一把柔美的女聲從話筒那兒傳來。

他的臉像是覆滿了嚴霜,「什麼事?」

***

艾倫是被硯耕的嗓門吵醒的。她揉揉眼睛,有點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爬起來跌跌撞撞的到客廳,硯耕剛好摔了電話。「硯耕?」

他轉過頭來,表情寫滿了不信任、懷疑、心痛和…受傷?

「怎麼了?」她想把睡意甩掉,搖搖頭,「跟誰吵架?」

「沒事。」他將頭一扭,「我…我繼母要我回去看父親。」
繼母?住在一起快半年了,她第一次聽到硯耕提起家裡的事情。
「那…伯父怎麼了?」

「裝病。」他很乾脆,「艾倫,妳覺得戀愛是什麼?」

滿腦子的睡意被驅逐得一點都不剩,「呃…」她突然有點傷心,
「戀愛是摧毀人最快的途徑。」

硯耕靜默了一會兒,心裡卻很激動。他不知道艾倫經歷過什麼,但是
這句解釋,卻比自己心裡掏出來的還懇切。

「要不要喝酒?」他倒了兩杯威士忌,丟了冰塊,「今天月色很好。」

兩個人默默的佐著月色下酒。

「我談過一次戀愛。妳眼睛瞪那麼大幹嘛?我看起來不像?」他沒好
氣,「我覺得,談戀愛就是要結婚的。所以,我真的是這麼認真去談
我的戀愛…」

「她呢?」艾倫對他也重新評估,什麼年頭了,居然有人這麼認真談戀愛。

「……她?」他乾笑一聲,「她嫌我不夠溫柔不夠體貼,成了我的繼母。」

艾倫幾乎把滿口的酒都吐出來,「啥?」

「妳沒聽錯。她成了我的繼母。嫁給我那死老爸。嘖嘖…可相差二十
幾歲呢…原來她心裡是這麼想的呀…所以我離開家,不願用家裡的錢
。如果在家裡當少爺,大概女人眼中看到的不是我,而是塊會走動的
金磚吧? C」他的聲音沙啞起來,「我只是希望…希望有個和樂的家庭
…做著喜歡的實驗,一家快快樂樂的住在一起,每天都可以看到我的
妻子兒女…那麼多錢能做什麼?我怕極了母親的鬱鬱寡歡…」

艾倫沒有說話,緊緊的抱住硯耕的頭。

「我不會回去繼承家業…」他的聲音在艾倫的懷裡悶著,「就算如我
所願,進了中研院,薪水也不會太高…這樣,妳還願意跟我嗎?」

艾倫鬆開了手,怔怔的看著他。「我…我交過男朋友。」

他有點奇怪,「我當然知道呀。難道…你們還沒分手?」半年沒通音
訊的男朋友,還是早早的甩了好。

她搖頭,眼淚落了下來。「他嫌我的學歷不行…不會理家…什麼都不
會…只是個漂亮會走動的洋娃娃…」

「那傢伙是胡說的。」硯耕有點生氣,「住在一起這麼久,我當然知
道妳是什麼樣子。」

艾倫下定決心似的,一口氣灌下整杯威士忌,「我不交其他男朋友。
但…我也不說好。你要好好考慮…今天你的情緒很激動…我也很激動
…我們都好好考慮。因為這是很沈重的承諾。」

硯耕也灌下整杯威士忌,「我也不交其他女朋友。我們…認真考慮看看。」

啊,她的笑容真的像是花一般的開放…只? O倒栽蔥在地板上,實在有點蠢。

第二天,兩個人都請假了。喝了一夜,宿醉得好頭痛。不過,是幸福的頭痛。


兩個人一起眺望著遙遠的黃金屋頂。

狐狸:我再也不回去那個黃金城堡了。妳要跟我一起在麥田的小草屋
嗎?

麥穗娃娃輕輕的把手放在狐狸的掌心。

野鴨:妳覺得會是真的嗎?

麥穗娃娃:現在的現在,他是真的。那就夠了。


隔幾天,硯耕去了實驗室後,來了意外的訪客。

說真話,開門看到皙慧,她只想把門關起來,繼續回房畫她的漫畫。

「我可以進去嗎?艾倫?」雖然覺得不舒服…不過她還是勉強打開門
,「請進。要咖啡,還是茶?」

「不用了…我只是來道歉的…」皙慧這麼低聲下氣,反而讓她覺得有
點恐怖。

「沒關係…不要介意…」

根本不管艾倫說了啥,只是一把抓住她的手,「不,妳一定要原諒我
…我只是…我只是太喜歡硯耕學長了~我已經喜歡他好些年了…」

哇哇~不要激動,艾倫嚇得頭髮都站起來了…

「我認真的想過了,如果學長真的喜歡妳,我不該為難學長愛的人…
請妳原諒我好嗎?要不然…學長連話都不跟我說,我好難過…」她哇
的? @聲哭出來,眼線跟著眼淚奪眶而出。

看她一副要吃人的樣子,艾倫只好拼命點頭,「我了解,我了解…」

「那妳原諒我了?」皙慧懇切的說。

我當然原諒妳了…任何一個眼線哭花的女人,都恐怖得讓人不想原諒
都不行…

好說歹說才讓皙慧滿意的出門,艾倫覺得自己應該先去收驚。

台長: (×) 洨呆 ω 楓咩 〃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