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8 21:26:27| 人氣2,0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年8月27日南投埔里彩蝶瀑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23日臨時起意發起~~啾團訪蝶

啾團訪蝶
地點:南投埔里彩蝶瀑布
日期:100年8月27日星期六
時間:早上9點~~11點半
《崇城的建議》
⋯⋯國道六號盡頭往霧社方向,先經過"觀音瀑布",再過去約500公尺,左側有箱根溫泉會館,再往前約10公尺右側有一巷子,即是往彩蝶瀑布之入口。該處路段正在施工,我的車子就停在箱根的路旁

提供意見:
1.前幾天可準備誘蝶之腐果(是先發酵),應該會有驚喜;
2.陰涼處要小心,不要靠山壁,有青竹絲;
3.那裡沒廁所,引水防曬要注意;
4.若要深入到瀑布,需要涉溪(不深),可穿雨鞋或赤腳。預祝有好的收穫。
 請上FB登錄
或直接回覆  去與否
 
小朱媽媽  邀約
 

FB上開始有回應了

楊玉楨 小朱老師:您可以按左邊活動之後再按舉辦活動即可統計參加與不參加人數了,還有沒說日期喔!  

朱蕙 說時間了,沒說日期!哈哈哈  ·

朱蕙蓮 日期:8月27日星期六  ·

玉楨 有集合地點嗎?還是9點鐘時直接在目的地出現呢? 

尚林梅 好棒的行程 已有預期的收獲了 就等大家po蝶圖  

林梅 這天我無緣參加此活動 心很癢

蕙蓮 林梅!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的  

蕙蓮 玉楨!您需要搭便車嗎?我們9點在入口集合好了

葉淑慧 應可參加 2+2 我再問謝玲姐要不要搭便車....   

朱蕙蓮 太好了 

朱蕙蓮 還又那對新婚的兩小口

朱蕙蓮 TO:淑慧  

100年8月27日 星期六
時間:早上9點~~11點半
彩蝶瀑布入口集合
  

朱蕙蓮 也來聯絡一下淑芬 

朱蕙蓮 還有誰啊?別漏了各位親愛的蝶友  

朱蕙蓮 淑芬已經確定無法參加

朱蕙蓮 那對新婚的兩小口,無法參加

朱蕙蓮 貞男現在正在用力掙扎中.......

朱蕙蓮 我一直無法聯絡到謝玲姊,家裡一整天都電話中,手機馬上轉語音?請問有人聯絡上了嗎?

朱蕙蓮 瑞祥是好咖,一約就參加,耶!

淑慧 謝玲姐 星期6.7 鳥園值班... 謝玲姐說星期一才去過 人很少 蝶很多喔.....貞男 玉楨 有無粉心動阿..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上回去合歡山買了$600的蘋果(大禹領的..) 不用削皮 我和老公全啃光了...好吃喔!!

朱蕙蓮 玉楨應該會去,而且帶神秘嘉賓喔!  

葉淑慧 我也要帶嘉賓啦! (3個男人....).......  

葉淑慧 我中午有聯絡到謝玲姐 她六日值班2天啦 !!

朱蕙蓮 所以她謝玲姐無法參加囉!

葉淑慧 是阿!! 姐姐 詳見我樓上留言

朱蕙蓮 看到了,將介紹您們一家和瑞祥先生認識

葉淑慧 THANKS A LOTS !!  

朱蕙蓮 還跟我澇英語!you're welcome

葉淑慧 我只在行一句啦!!

朱蕙蓮 Me too 還好我多學兩年,我會兩句,哈哈哈......

葉淑慧 若 天氣好 我們家 打算在觀音溪邊玩水吃午餐 有人要一起續攤嗎......

楊玉楨 喔喔!我還不一定喔!明晚才能決定能不能去哪~~

葉淑慧 來嘛! 來嘛! 謝玲姐說人少 蝶多 若到瀑布蝶更多喔!! 有您參加才熱鬧..... 楊玉楨 喔!可是兒子難得放假,我得問問兒子的行程才放心,如果兒子沒排行程,我想陪兒子,如果兒子們都排了行程,那我就可以出門拍照了~~下次兒子放假還要過100多天哪~~

楊玉楨 你有秉睿隨行還怕什麼??我們也全靠秉睿哪~~  

葉淑慧 玉楨 有您的相陪...我才不會將稀有蝶看成普通蝶...還差點打算隨便拍拍....拍一兩張...交差..... 您可真是客氣!

楊玉楨 有時候24小時的變化是很大的,多等一下,說不定就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葉淑慧 好媽媽 天下父母心 我能體會 問問帥哥 要不要來當神秘嘉賓!!  

楊玉楨 歐!NO~如果硬是邀他們去,只有整天的臭臉,是看不到帥哥的,我看還是不要自找罪受吧~~

葉淑慧 忘了告訴大家 睿比較喜歡跟大家(叔淑阿姨)一起出遊 有討論的對象

朱蕙蓮 明天將會有一家五口非常神秘的嘉賓出席喔!他已經閉關很久,最近已經修法成仙了喔!

楊玉楨 敏郎家啊?

朱蕙蓮 賓果!他在問大家,要養皇蛾嗎?

楊玉楨 這裡也在問養皇蛾,暮光之城也有人在問要不要養,表示現在是交配過後產卵了囉?

朱蕙蓮 明天再讓敏郎說說皇蛾媽媽的故事,我們看著皇蛾寶寶在我們談話的時候一隻隻孵化出來  

葉淑慧 好ㄚ ....好養嗎? 要養多久?

朱蕙蓮 TO:淑慧!蟲拿到了,好好伺候著喔

約好大家9點會合,怎麼都沒人來!人家“白雅波灰蝶(小白波紋小灰蝶) ”都等得翹屁屁了!
 
白雅波灰蝶(小白波紋小灰蝶)
 
 還沒進到“彩蝶瀑布”入口處,就看到橋下溪水旁一群鳳蝶聚集,阿慧興奮的急著找路徑往下走,我跟她說:且慢且慢!後面還有啦!
 
果然沒錯!一進入口處的一灘水,就有成群結隊的蝶在嬉水、吸水!
 
粉蝶聚集
 
哇哇!這是我從未過的場面,我來想一些形容詞,好好形容當下的心情~~
 
好擠!好擠喔!真是嘆為觀止、驚為天人、目不暇給、驚艷不已、應接不暇、五彩奪目、、、還有還有嗎?幫我想想恰當形容詞!
 

亮眼睛!看看裡面有幾種蝶啊!
 
 
 
數數看!有幾隻蝶啊?很多都不同種喔!
 
  
最佳三“蝶”組合
 
三兄弟吃大餐囉!老師說:三隻都是公低~~
 
大家猛拍照,已經有人用完記憶卡,有人已經換電池了!
 
 
這兩位歐巴桑媽媽,瞄相機鏡頭眼睛都快脫窗了
 
這兩位媽媽拍照拍的多麼專注啊,簡直已經是五體投地了!

 

媽媽!妳怎麼拍這麼久啦!妳也看一下,關心我啦!

 

前面必須涉水過溪,怎辦捏?

 
喔喔!蔡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一個一個背過去,自家老婆、老公自行負責喔! 羨慕嗎?下次記得不要穿防水鞋或是脫下鞋,了解嗎?碰到懶得脫鞋的老婆,自家老公就要背囉!

淡褐脈粉蝶(淡紫粉蝶)
 
無邊環蛺蝶(寬紋三線蝶)
 
玳灰蝶(恆春小灰蝶)

 

請問這隻像不像金環蛺蝶(金三線蝶)?
大腸老師又說了:“不像,還是散紋盛蛺蝶/黃三線蝶
金環蛺蝶的翅型比較圓,且後翅也不會有小尾突”

白斑弄蝶(狹翅弄蝶)

白弄蝶(白弄蝶) 

異黺蝶(雌白黃蝶)

紫日灰蝶(紅邊黃小灰蝶)

 

 墨子黃斑弄蝶(細帶黃斑弄蝶)

這隻“墨子黃斑弄蝶(細帶黃斑弄蝶)”正在尿尿呢!

注意看!尿尿中的臺灣琉璃翠鳳蝶(琉璃紋鳳蝶)
在牠腹部下方的小水滴,就是牠排出來的尿,牠需要散熱,需要大量吸水後又馬上排放,促進新陳代謝,尤其是公蝶

 

合翅的“臺灣瑟弄蝶(大黑星弄蝶) ”

長翅弄蝶(淡綠弄蝶)

台長: 小朱媽媽
人氣(2,062)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繽紛彩蝶 |
此分類下一篇:1000918彰化白海豚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1000723、24日西拉雅蝴蝶遊樂園活動-台南關子嶺紅葉公園

joypeacehope
好多蝴蝶,真美~
有個地方叫蝴蝶谷,是有好個嗎?
2011-08-29 10:22:51
版主回應
這地方叫做“彩蝶瀑布”
很美的名字吧!
2011-08-29 23:50:41
阿端
好棒的地方
蝴蝶好多呦!
2011-08-29 23:52:20
版主回應
是啊!
真是大開眼界了
2011-08-29 23:5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