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30 10:43:27| 人氣339|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臥蝦丁亂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醬油比賽中脫穎而出的冠軍醬油

連醬油都有比賽喔?

是的!!!

 





看到透光的醬色.就知道品質真的很不錯

 







 

 

在尚品買的很香醇的頂級黃金曼特寧

聞到這個咖啡香.一天的精神就此甦醒



 

 

昨天在回覆momo阿姐的留言時,講到蝦仁豆腐.

欲罷不能的起身衝到菜場

買了8隻鮮蝦子.傳統市場就是有這個好處.

活蝦活魚活雞的到處都是

請阿嬸幫我剝殼剝頭去尾.還順便幫我剃了蝦泥咧!

興隆市場裡的相熟的阿嬸大叔們都會幫我先把菜啦魚啦先清理好

甚至還會幫我切花耶(例如透抽要切花.魚身也會切花)

通常回家以後只要把食材洗一洗就可以下鍋了

嘻嘻~~~~~

 

 

蝦子先醃再冰.可保蝦子的清爽脆Q彈

不想費工喇那個蝦泥.我想讓蝦子就那麼隨意躺在潔白的豆腐上

是的

只買8隻

就算我只買一隻.她也會賣給我!

就是傳統市場的便利與溫暖

現在的市場.裡面都有空調冷氣了.也可以優雅的漫步其中選購生鮮了!

醃料依序放入.然後抓麻一下送入洞房!





 

 

好想吃菜飯喔....

剛好冰箱有存了很久的港式臘腸.切了半支給片一片

原本應該要切丁的.可是我好懶喔

反正是自己一個人吃.歪嘴恩也不會吃到!

ㄚ就給它懶懶的片.....不過...下次還是要切丁才是王道

口感差很多喔!

我一向很怕油...所以我做菜能不放油就不放!

這個蠟臘腸已經很油了是吧? 那就煸出油來炒青江菜丁吧

這個菜飯傳統做法是:下一點油來煸薑蒜爆香.再下臘腸煸的

可是我真的很懶.因為之後還有一道菜要做

菜飯就別講究啦.等恩恩來時再說吧!



 


切這個也是隨便切.我發現做菜給自己吃都好隨意隨便喔

因為我昨天實在餓極了.........

菜梗先下鍋.葉子最後放進煮好的白飯拌一拌




 

臘腸本身其實也出不了太多油.但我還是堅持不要再放油了

我本身已經很油了.....嗚~~~





 

 


米 洗乾淨

洗米水 拿出去陽台澆花之~~~ㄚ君好賢慧的炒米樂

我用了8分滿米杯的米.

我是飯筒!

 

 

這個米和青江菜一起扮炒到米有點變色了



 就下同等量的水(我之前用過土雞高湯)

放在砂鍋裡中大火煮開之後關微火10分鐘

之前有看過小黃的連結一篇

用砂鍋煮飯的是火滾開後只用七分鐘.

可是她網頁關掉了啊啊啊

我照著她的步驟大成功!

那個女生好像是嫁到日本的臺灣女生(不是酪梨壽司啦)

不知道為什麼她網頁關了!

我當時竟然沒有把那個連結給留下來真飲恨!








 

 

這就是我一時衝動下.弄的豆腐!

本來我想整隻排在豆腐上就好.

可是我買的蝦品質太好太大隻了,豆腐床太小太擠

只好隨便切切剁剁弄上去即好!

我下次不會這樣隨便弄了

我曾經做過蝦泥:

先把蝦肉剁極碎.然後要同方向喇那些調味

什麼胡椒粉啦.米酒啦.鹽.蛋清啥的最後放個密密武器

滴個幾滴檸檬汁

齁齁~~~

閉上眼睛用心去聞聞.........

有海的味道!  好像也看見海王子了喔! 

 

 

這個半成品有點像海蟑螂就是了!



 





放進鍋裡蒸幾分鐘就行了

不過....我不小心蒸太久了(在fb上忙的要屎)!!!

 

蒸熟以後,把湯汁小心倒入炒鍋裡

加:

一咪咪紅 白醬油

一咪咪醋.

一咪咪冰糖

一咪咪蔥花

我覺得蔥花不應該在這時候跟湯汁一起攪局ㄋㄟ!

ㄚ可是比較香咧,自己吃不好看也就算了啦

喇 喇 ㄌㄟ

倒在豆腐上...




 

 應該還要勾點薄芡啦

自己吃

ㄚ丟免啦




 

 其實這道菜也不叫臥蝦丁豆腐

是我簡化又偷懶之後.亂取的名

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

亂做亂做菜!

 

麻吉乃玉今日金句:

妳做菜不是學人家為了省錢

是為了妳真的很無聊!!!

 

矮油~~~夜真的太長啦

 

 

 

 

范可欽昨日金句一:

總有一些歌,讓我們悲傷讓我們哭

其實讓我們哭泣的並不是歌本身,而是藏在歌裡面的那些回憶

 

金句之二 

某政黨抹黑的三要素:

一、堅持

二、不要臉

三、堅持不要臉

 

我想問問那個某政黨:

說好的甜柿一斤兩塊咧?

喵的我今天買一顆

一顆就要價145塊耶

 

 

 

 

 

 

 

 

來賓掌聲鼓勵鼓勵~~~~江音小姐唱的

哩奈ㄟ那麼長!!!

 





台長: 沛翎
人氣(339)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台版義大利麵
此分類上一篇:醬燒鑲肉豆腐

Momo~
我也想來試一下這種飯~
蝦仁感覺好費工 妳的一咪咪好可愛~

Ps 我也愛唱這首ㄝ~
2011-11-30 15:49:25
沛翎
蝦比飯還簡單不麻煩不費功耶!

我現在又好想吃那個麻油腰花喔
可是腰花買好了
居然沒有麻油ㄟ
ㄚㄚㄚ~~~~~


我常聽別人唱這首歌!


PS:我今天去菜市場跟賣水果的吵了一大架!
因為我要買一斤兩塊的柿子!
對啦
大家可以叫我番阿君
2011-11-30 18:03:02
vsouth44
乃玉是對的
2011-11-30 21:25:38
沛翎
今晚我還是繼續無聊下去!
2011-11-30 21:39:08
Benjamin
無聊就撿豆子啊~~ (古老的電視劇橋段)
2011-12-02 12:52:53
沛翎
呵呵
那是寡婦婆婆叫新嫁娘媳婦做的事吧?!
2011-12-02 12:55:02
Leah
那個黑龍醬油看起來真是厲害~不但高級感覺做出來的菜一起超好吃^^
其實做給自己吃的話沒那麼講究也沒關係啦~不然太搞剛的話,煮好都累了~還要整理善後^^"
2011-12-02 13:13:27
沛翎
就是自己吃才要用高級醬油啊
松露阿姐用的就是黑龍醬油喔!

善後的確很傷人
我每次都要善後乾淨以後才能安心坐下來享用我的晚餐!
我很討厭洗碗洗鍋什麼的
可是很值得
因為吃到合意自己舌頭的口味
是很幸福的事!
2011-12-02 14:0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