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2 07:51:5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底的流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銀斧魚跑到鬱金香海綿前。
鬱金香海綿看著憂愁的銀斧魚,輕輕地問:「孩子,怎麼了?什麼是讓你不快樂?」
銀斧魚支支吾吾地說:「鬱金香海綿,我聽到了一件不好的事。」
鬱金香海綿隨著海波輕輕搖晃身軀,「是什麼事?」
「你知道的,海蜘蛛是我的好朋友。」
「是啊!我記得她,海蜘蛛是一個相當開朗的女孩。」
「昨天,我聽到了兩隻海膽說...說...」
「他們說了什麼?」
「他們說,說,說海蜘蛛為了到印度洋去,和睡鯊在一起,而且,發生了關係。」
鬱金香海綿仰著頭,又在緩緩地垂下來,
「我也聽說了,孩子。你大概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但...這只是謠言,並不足以說明什麼。」
「那我應該去問她嗎?」
「孩子,我問過了,海蜘蛛說沒有這回事。」
銀斧魚沈默一會兒,緩緩游走了。

後來,銀斧魚漸漸地和海蜘蛛越走越遠,銀斧魚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海蜘蛛。
關於海蜘蛛的流言,像海底的潮流一樣,不斷地打轉著、打轉著。
銀斧魚對於海蜘蛛的瞭解並不深刻,海蜘蛛像個姊姊一樣地照顧他,海蜘蛛很開朗,卻是玲瓏八面的開朗。
隨著相處久了,銀斧魚也知道他和海蜘蛛是活在不同海底深度的動物。
銀斧魚很珍惜海蜘蛛這個朋友,卻不知如何去幫她。
海蜘蛛有她的海洋,她可以在遙遠的大西洋裡和海月水母作朋友,只是萍水相逢就可以成為朋友。
銀斧魚沒有辦法做到這樣。

海蜘蛛要到印度洋去了,銀斧魚在她動身之前來到她家。
海蜘蛛開了門,見到是銀斧魚,笑著說:「銀斧魚,是你啊!快進來坐啊!」
銀斧魚游進去。
海蜘蛛拿著一杯浮游物給銀斧魚,
自己也坐了下來。
銀斧魚先開口說:「海蜘蛛,你明天就要去印度洋了!」
「對啊!瞧我,忙得都忘了去跟你說聲再見。
反正印度洋也不遠,有空你可以過來看看我。」
「嗯......你是要和睡鯊一起去嗎?」
「睡鯊?誰跟你說的?」
「沒有,那是我猜的。」
「不是啦!其實我是要去結婚。」
「結婚?恭喜!新郎是誰?」
「你不知道嗎?糟糕,看來我們真的是太久沒有聯絡了。
我要和海月水母結婚。」
「就是你上一次說在大西洋認識的那個海月水母。」
「對啊!他一直要我過去印度洋,這次也多虧了睡鯊,我才能如願。」
海蜘蛛有點憂鬱,銀斧魚顯得有點尷尬。
「老實跟你說,我最近和睡鯊鬧得不愉快。
我是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可是睡鯊他很過份。」
「我對睡鯊不熟。」
海蜘蛛強著顏,「看我,莫名其妙地就奇怪起來。對了,以後記得來找我。」
「啊?那我...先回去囉!」

之後,有流言說,海蜘蛛是為了去印度洋而答應睡鯊的請求。
銀斧魚對這類的流言都是無言以對。
海蜘蛛也去了印度洋,銀斧魚還是留在他原來的地方。
銀斧魚有時想想,他和海蜘蛛真的不算是朋友,當他回想他和海蜘蛛的事時,都串不成一個故事。



台長: 信祐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