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6 11:29:16|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不要脫雨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不出來還有更不適合加班的時候。

往往就是這樣。

旅行後。一晚上不睡,任性地哭泣。然後我的身體又不偏不倚地來提醒,一生中兩百多次生育的機會,我已經差不多浪費了三分之二了。

而且是比較好的三分之二。

--

總之。無論多麼不適當。我還是要加班。熱水器又壞掉了。

這是住在溫泉區的代價。各式的小家電故障維修時,師傅總是歸咎於空氣中的硫磺成分。而不是他們產品的問題。

天漸涼後。熱水器壞掉可剝奪了,人生很大的慰藉。所以儘管很忙,我還是記得在上班前,抄下熱水器上貼著的客服電話,請人來修。

問題是。什麼時候來修?

很快。稍後維修人員打電話過來約時間,爽快地說。明天下午兩點怎樣?

不行。不假思索地說。當然不行。可憐我有一份時間並不彈性的職業。也不符聘用外籍看護的資格。當然也不打算為了修熱水器而請假。

假期已經很寶貴。又常常被我,因為睡過頭,不得不浪費掉了。

那麼早上八點多呢?八點多上班來不及?那假日呢?我們假日有值班的師傅。假日也不行?

不行。都不行。我明天下午六點多也許可以。盡量趕趕看。

六點多我不行。這次換維修人員拒絕。我六點就下班了。

交涉時間但並無交集。我對他們的維修服務時間不滿意(以前你們晚上八點多也來修啊?)。他覺得我一點也不肯配合,只想著自己方便。

難道家裡沒有其他人嗎?什麼家人都可以啊。那維修人員問。

就是沒有。火氣上升。我不能一個人住嗎。只不過是要修理熱水器。這問題現在對我來說卻太過刺探。幾乎想把所有的不便與委屈,都遷怒在他頭上。

難道一個人住就沒辦法修熱水器嗎。

而我正在為服務建議書的進度焦慮,又剛剛吃了一片普拿疼。並不在乎提高音量講電話,態度蠻橫。

顧客永遠是對的。惡劣的顧客又更對一些。在我幾通火氣十足的電話後。只能說這位年輕的維修員不太幸運。資淺,又不甘心。迫於各方的壓力。包括一些毫無擔當的主管。他只好很不痛快地回電話給我。

那沒辦法。我只好等在那邊等妳了。反正妳只肯那個時間嘛。好了好了就這樣。然後迅速地掛上電話。不給我機會辯駁或是洋洋得意。

--

就像每一次趕報告一樣。我總是過度樂觀地預估進度。最後就。

聽到鳥啼。而我還有經費預估表還沒做出來。

手開始發抖。這表示一夜過去。我的進度就要來不及。安靜了一晚的辦公室,開始有人進來打掃。影印室活力充沛的妹妹,每天都六點多就來上班。

妳?妳是沒回家還是來的太早了?她很驚訝。

看著年輕女孩睡飽了的臉。更感覺我的乾枯和年紀。

沒什麼。我只是老了很多歲。而且非常需要洗個澡。

--

說到洗澡。

等那報告書告一段落後。大家都同意我該回家補個眠。那麼。既然要回家。

記起我的無理要求。還有那個非常不想加班的年輕人。

嘆一口氣。也許我該還他一個公道。

撥了電話給他。如果你沒辦法等的話。我剛好。咳。下午可以回家一趟。也許你會想要早一點過來修?

對於我突如其來的求和舉動,維修人員稍稍軟化些。不過時間已經安排好了。大概會是五點多過來修理。他的口氣也謙和了。

也好。我得在那之前先洗個澡(熱水器壞的),先睡上一覺。

--

天黑了。醒來。不知所以。睡了多久?而且微雨。也許?

遺失了一個晚上。現在我多少失去時間感。睡了多久?現在幾點?白天還是晚上?既然修熱水器的還沒來,推測。我也許並沒有睡多久。還是我只是完全昏迷?

房間裡很暗。我的床如此舒適,可偏偏與我緣分淺薄總是要躺到床上時,我才想著為什麼不多花點時間在床上?總是。

睡了四十分鐘。實在不夠。

--

維修員的聲音雖然機伶。可是相貌卻並不。有些意外。

我讓他進門。就穿著藍黃相間的雨衣。噢噢。不必脫鞋,我說。看著他要脫其實也不麻煩的皮製涼鞋。

但是,雨衣要不要脫呢?

後悔了。我想起我在電話中這樣為難他。不過就是個穿著雨衣的年輕人,在這樣不舒適的雨天裡,騎著摩托車到處修熱水器。而妳想有多少人招呼他,要不要脫雨衣?

沒有。我想是沒有。

--

那人幫我把線路更新過後。才發現問題其實是。乾電池。

啊哈。他勝利地揪出那怠惰的新電池,妳說才剛換的嗎?可是我測過,電很弱耶。妳看。比我這用過的便宜電池還弱

所以,居然是因為我買了太好的電池嗎。為了怕出問題,特地買了常常打廣告的鹼性電池。那兔子到最後一秒鐘也不肯鬆懈的電池。可價錢是四倍。電量卻差不多是四分之一嗎?

我教妳,其實到7-11去買國際牌的電池就好了。大賣場的貨有時不那麼新鮮。這人說著,還穿著他的雨衣,口氣盡釋前嫌。也許已經忘記我曾經迫得他加班?

而,不加班也許是因為有個難纏的女友在等他嗎。就像我曾經那麼難纏。不不我不管。不願意理解任何遲到的理由。

但是,我重新看看他不靈光的臉孔。他的女友會是什麼樣的人?

我謝謝他,送他出門。依然穿著他的雨衣。也許一整天都沒有脫下來的雨衣。

外面還在下雨。

--

忍不住想。這就是我不幸的地方。

總是會被,男人的失敗所牽動。比方那種天底下,大概只有生他的女人會愛他,的男人。我可能不會愛上這樣的男人。可是我也不會愛上意氣風發的男人。

我愛上的人,也許是不小心在我面前,流露出了我能體會的失敗。像是一點小小的自卑。像是一些無可奈何的謙遜。像是一次不願意服輸的握拳。被我看見了。

就。愛了。

怎麼搞的?所以我愛的男人,說不定都是失敗的人?

台長: 六月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