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4 01:42:30|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的補貨清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種說法似乎顯得有些傲慢。好像把日本當作某種福利社或是量販店。

好罷。這不過是某個不成熟的旅行計畫告吹,一種不得不採取的治療法,藉著積極的計畫未來,飲鴆止渴,好平撫自己的委屈。

說委屈恰當嗎。

--

是的。忠實地收看椰林站的自助旅遊板可不會沒有收穫。我就是這麼不小心地獲知了某種購票方式,可以將大阪的機票壓在近四千元的範圍內。

四千元?如果我臨時起意想出發到高雄,也差不多要花上這個代價。

這個考慮讓我暈頭轉向。再去看一次紅葉有什麼不好呢。這次想住在龜岡的花之湯溫泉。如果能找到個小小的料理旅館,再加上市區價格合理的住宿。就在關西活動的交通費用當然比北海道要便宜。不會對我已經拮据的經濟再多衝擊。何況一趟節制的日本之旅也許還不夠我一時淪落,在新光三越換套大頭狗碗筷。。

假期是個問題。不過在我開始思考這旅行的可能時,就展開有意識無意識的加班時數累積。補休假的話,四五天的旅行並不難安排。

沒有人可以跟我去。這才是個問題。

--

重作學生的森。雖然看起來課並不多,卻不真正輕鬆。

十一月到十二月間,每週都是密集的報告。不論哪一天成行似乎都很勉強(報告我幫你做嘛!)。要怎麼跟家裡交代也有困難。

媽。我下個禮拜要到京都賞楓。刷卡的部分,就拜託妳了。我想像著森必須這樣對他的母親說。

好像不行。

搖頭嘆息。

--

旅遊參考書重回廁所和床頭,熱血沸騰地讀著。

不死心地計畫了幾天後。怎麼看都很勉強的日本之行也漸失魅力。終於放棄。

放棄歸放棄。有益身心健康的方法就是,開始計畫下一次的旅行。

下一次我們去九州嘛。造成計畫流產的(可惡的)森,討好地提議著。我們沒有去過九州對罷。

對。我意氣風發地雙手握拳,而且至少要痛快地玩上七天以上。然後痛買東西。

--

這就是療傷購物單的由來,以下是。


北海道牛肉條

不必在北海道,一般的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是阿弟最喜歡的小狗零嘴之一。價錢只是台灣的三分之一。也不只是價錢。這種零嘴因為某種疫情的管制,已經不易買到。好不容易找到也多半是黑市價格。

這也是我愧對阿弟的地方,上次去的地方就叫做北海道,可是完全忘了買。。。

對不起。親愛的阿弟。為了表示歉意我把牛肉條列在第一位。


Canmake化妝品

在日本比較過單價,確實比在驅塵室便宜喲。當時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把採買延到最後,然後就來不及(也忘了)買了。


SUSIE N.Y. 眼線液

在台灣沒看過的開架式品牌。胡亂嚐鮮後的驚喜。不論筆觸的柔軟程度,線條的清晰度或持久度,都恰恰合乎我的胃口。

怎麼會有這麼適合我的眼線液呢?在試遍各種專櫃開架品牌後,每次對著鏡子畫眼線,就忍不住會幸福地感嘆。

打算要買上好幾罐。雖然這東西可以用很久。大概也無法送人(好像大家都不喜歡畫眼線?),不過折合台幣一百多元而已。體積又小。安全起見可以屯個幾罐罷。


柚醬油

在大原三千院的參道上的店家讓人試吃,把柚醬油淋在燙熟的豆腐上。嚐了以後非常喜歡。怕重的關係所以沒買(玻璃瓶裝的耶)。

後來在大阪梅田的百貨公司買了別的牌子。價錢忘記了。用鮮黃的色紙可愛地包裝起來。氣味非常清香。也不死鹹。我喜歡用來沾握壽司。


Parasola 冰涼防曬噴霧

或者過一陣子台灣會進,不過這確實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最清爽的防曬噴霧。非常清涼,包裝又小巧。


Crede 護髮霜

質地濃稠非常滋潤。我雖然找不到時間護髮,拿來當例行的潤髮乳使用效果就還不錯了。以前詩舒雅的設計師強力推薦。不過他們後來也不進這個牌子。

雖然不多,我知道有些沙龍還賣。至少我現在去的這間就還賣。240ml台幣是八百元。日幣是2800圓,在藥妝店有時候可以有八折的價錢。而且有大容量的包裝,價錢更便宜些。


無印良品的標籤貼紙

無論是大地色系的小巧再生紙標籤,或是色彩飽和的光面蠟質半透明標籤。都非常漂亮。雖然實用性並不太高(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捨不得用),可是就是想再買一些呢。


冷橘系列洗髮精

肯邦代理。在日本的售價比較低。森還滿喜歡超冷口味。不過有點重。列入可買可不買的範圍。

--

其他就。

就看沿途的驚喜罷。

很難知道會買到什麼東西。事實上出國旅行東西確實越買越少了。對於當地的行情不清楚,如果沒有識途老馬的帶領,購物總讓我格外保守,只能是遊戲性質,一種附加的目的。寫這張單子多半是提醒自己別又忘了買。

--

上次我去日本買了什麼值得談的呢。略去土產的話。

一支消防栓打火機。按鈕式的火焰啟動,對不敢用打火機的我來說非常必要。現在我敢點精油燈了。哈。

輕便雨傘。可能是大陸製的罷。輕而質地尚堅固的傘骨,真的非常輕喔。綠色的撥水布傘面,鬱金香形狀的傘柄,日幣五百元。品質大概有台幣399元的等級。適合放在皮包備不時之需。

按摩滾輪。雖然不起眼。滾輪的設計卻帶來奇妙的舒適感。可以輕鬆幫別人按摩,又不顯得笨拙或敷衍。看過類似的產品。不過好像都沒有這個來的順手。

三角刷頭的牙刷。刷頭不比牙醫使用的長柄小鏡子大。造型真可愛。目前還捨不得用。

好罷。寫到這裡。我又想到,這次我一定要好好地找個類似Tokyo Hands這樣的店來逛逛。買些奇怪的小玩藝。還有,想要買華麗的日本禮金袋。近來可以包的紅包已經不太多了。

一定要記得。去以前還要努力研讀流行雜誌。留意一些小型會社生產的有趣保養品。我對這個最有興趣了。大廠牌的東西,世界各地都買得到。只是價錢的問題。

台長: 六月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