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0 01:17:00|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食小記】鳳梨釋枷,一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不定。這趟出差是無休先生一次慷慨的補償?對於這陣子的苦悶的加班。

開出了這樣漂亮的行程。近十點出發的班機時刻。飛機當日來回。既不必起個大早,時間又輕鬆。還籌畫了小吃與土產。點綴其中。

--

穿什麼衣服好呢?只要有野外的行程,前一晚必然要陷入這樣的思考。

至少要看起來行動便捷。但又有可能會拜訪業主,所以也要不失華麗?

最後決定穿毛料的九分寬褲。仿獸毛領的絨布夾克。至於顏色則是不會錯的咖啡色。想像中這身裝束應該非常適合台東的綠野。吧?

--

要出發。

睡飽飽。時間也還充裕。於是精心地化了妝。出門。在福林橋附近攔了一輛計程車,一面在車上用電話聯絡一些事情。一面與司機閒聊路況。走哪條路道機場會快些呢?

然後遇到這趟旅行中的第一件好事。司機問我是不是明星。

果然。我摸著臉想。今天的妝,還是太濃了些。

不是嗎?有點像那個模特兒,我一時想不起來。那司機不肯放棄。

像哪個?我笑出來。你幾時看過這麼矮的模特兒?

如果在曼谷還是巴里島。我會想他是不是要來騙小費。不過既然這裡是台北。我只需要受寵若驚地謝謝他。然後付了公平的車資,再要張收據報帳。

就因為這司機的加持。雖然遲到了兩分鐘。我。仍然像明星般洋洋得意地走進機場。俯瞰眾生。然後在人群中找到我寒愴的同事。

--

第二件好事。終於升等到商務艙了。

雖然不太執著,可是也從未得逞過的寒酸願望。幾乎已經要相信,所謂白金卡的免費升等。多半只是個寫著好看的優惠。

貪小便宜的升等VIP客人(我猜大家都是吧),與坐在後面的老百姓不同的是,多了一塊缺乏水分的黑棗蛋糕。而且下機時,不需要眼明手快地擠出走道。

無論如何。這是精神上的勝利。

--

冬天的台東。一片灰濛濛。從機上瞰去。

怏怏以為,東台灣永遠都是藍天碧海。

高雄辦事處的同事,風塵僕僕地開了一輛箱型客貨車來接應。我們今天的行程並不緊湊。就是早上先去學校拜訪業主。下午到現地踏勘。

至於中午。從小在這城市長大的無休先生,帶我們去品嚐了卑南市街上,一家頗有口碑的豬血湯。據說這原先就是本地人常光顧的小吃店,在某女士主持的美食節目推波助瀾下,生意更是好。

鮮嫩豬血剁切成大塊。份量十足。湯頭也好。就是小碗了點。可是一行的男人沒有人添了第二碗。於是我也不好意思再要一碗。

另外還切了幾盤熟肉和豬腸。豬腸也很好吃。比較特別的是豬尾巴。

去工地的路上,在公路旁那種專賣觀光客的水果攤,豪氣的老闆娘切了幾瓣鳳梨釋枷讓我們試吃。比一般釋枷果肉更多汁有彈性些。十足的鳳梨香味。非常有趣。尤其在這一頓午餐後嚐起來,真讓人神清氣爽。

每個人都買了一簍。兩百元。

--

看完工地後。我們在台東糖廠附設的咖啡廳喝點東西。順便討論一下服務建議書的章節分配。

就在市區旁的草地上,擺了一些透明的蒙古包和桌椅。很難理解會有人喜歡坐在帳棚裡窺看馬路的景色。

如果他們願意供應羊奶茶,也許一切就合情合理了。

每次要鑽進那蒙古包裡,總是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國語日報讀到,某個免疫力不足的男孩,住在隔離氣泡裡的故事。

我點的薑汁奶茶很大一杯。而且有點太甜。不過很適合這種涼涼的天。

--

把另外兩位同事送上飛機後。我搭高雄同事和無休先生的順風車回高雄。走濱海公路回去。

如果妳容易暈車的話。這可不是一段舒服的旅程喔。他們警告著。

糟了。才剛喝了七百西西的奶茶。而且,這還是舊型的瑞獅車。年久失修。

於是大家都擔心起來了。嘔吐是很可怕的威脅。無論是別人吐。還是自己吐。而通常這兩件事其中一件,會引發另一件。

幸好一路上聊天。連暈車都幾乎察覺不出來。山脈在海灣旁蔓延。太平洋不間歇的浪漸漸被夜色吞沒。

三小時半後。我們從後山返回。抵達高雄市區。無休先生改用他的Land Rover送我去高雄火車站搭車。這是我今天搭乘的第六輛交通工具。而且只有通勤車票可買。

打電話給森。告訴他車子抵達的時間。然後遲疑地問起,等會兒要使用什麼交通工具,車子還是摩托車?

--

現在可好了。我發愁地看著那一簍鳳梨釋枷。這意外的釋枷。只有阿桑級的旅客才會選配的土產。無論我的衣著是華麗還是野性。總之。都與這簍釋枷很難搭配。

悔恨著我的有欠考慮。剛剛買的時候,怎麼都沒想到?

是的。沒有人會希望,狼狽地提著這一簍土氣的水果。和兩件行李。出現在前情人的面前(無論愛還是已經不愛)。

然後還要盡量不帶感情地說。

不過。這可不是要給你的。

台長: 六月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