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3 13:27:3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在那兒變...... 變...................... 輕輕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說 你變好多
當我們說 你跟大學差好多
那是怎麼樣的一種成長
更世故 更謙卑 更憂鬱 更畏縮

可不可能是更純粹

每個人都在喊著不足
錢 異性朋友 工作樂趣
樣樣等著被填滿 沒有底限

可不可以只是發現
其實
我有一個朋友就夠了
我有幾千塊可以生活就夠了
我有三件衣服就夠了

不會 因為大家說你真不長進啊
幾歲了 居然阮囊還是羞澀 居然還是漂流不定
你的學歷 你的履歷 關於謀生技能
這是世界認識你的唯一方法

可是有些不被承認的 有些暗自啜泣的 七彩氣球還被我牢牢抓在手裡

我有整個的半天可以作我想做的事
我多了幾年可以跟家人生活在一起
我把高中時代的夢想一一嘗試過
我張大眼睛蒐集失落的板塊 回應遠方的鼓聲

這些算不算 、這些是不是---幸福?
不要告訴我如果不分晝夜的努力 四十歲以後或許可以

我說
如果你有一個脫離常軌 遊走邊緣的朋友或家人
就算他的作為在你看起來多麼愚蠢
可不可以不說教

真的 光是不說教 我們這群快樂的傻瓜就感謝得不得了了


台長: 小魔女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