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13:28: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人循環狀嘮叨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異鄉華人圈
我真是徹徹底底了解到什麼是老人循環狀嘮叨法
害怕開啟話題
一旦開啟話題 任何話題
萬流歸宗
讓人有機可趁的聊起她的男友他的兒女他的過去... 沒完沒了



聽的義務
你有聽的義務
即使你已經袋子揹好 帽子戴好
都不能形成一個暗示 :想逃 想開溜
對 你就是「含情凝睇謝君王」也沒辦法「一別音容兩渺茫」
每個故事聽上好幾回
你甚至不知道 在你不經意提起金牛座後
你為什麼非得記住他的二女兒是魔羯座 大女兒是巨蟹座
千萬別忍不住 就把「干我屁事」說出口
修養 修養

夠了 非常夠

我再也不想知道長輩的想法 我再也不聽過來人的經驗


一薰一蕕,我開始有了被感染、被同化的怯意
我開始無法控制我愛重複的嘴巴 明明已無話可說 不需要說
我成了一個太過簡單的透明人 門戶洞開
那些極私密的 非道德的 一個個竄出鬆綁了的布袋

有一種力量是藉由蘊藉不發而形成的
無為而無不為,拋開框架,無遠弗屆,我們得以捏造各種形而上的理論
我沒說出我愛你,所以牽你的手可以因為友誼 因為一時開心
我沒簽下合約、說出誓言,所以瀟灑轉身、背信忘義都是有犯罪快感的








台長: 小魔女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