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17:29:21|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講〃追逐日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逐日光

作者:尤金.歐凱利

尤金.歐凱利(Eugene O’Kelly)

  一九五二年生於紐約皇后區。自小酷愛棒球,曾以當大聯盟投手為志業。畢業於賓州大學、史丹福商研所。一九七八年與柯琳結婚,育有二女。畢業後即進入KPMG(美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台灣的會員所為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二○○二年獲選為美國KMPG的總裁兼執行長。二○○五年受邀至白宮參加布希總統的商業圓桌會議。

  二○○五年五月二十四日,因右臉頰麻痺到醫院檢查,六月一日醫生宣判為末期腦瘤,只剩下三?六個月的生命。六月八日辭KPMG總裁兼執行長職務,將剩餘生命積極規劃為「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二○○五年九月十日死於家中,享年五十三歲。

尤金.歐凱利 得了腦瘤知道只有三個月的生命
就此..尤金.歐凱利就寫了他這三個月的事記

今天聽到了林仁遠先生的演說這篇《追逐日光》
心中感嘆許多 還有作者對自己人生的最後旅程規劃

尤金.歐凱利 提出了他問的兩個問題

簡單地說,我要自己回答這兩個問題:生命的盡頭非得是最糟的部分嗎?以及,可不可以把它變成積極、有建設性的經驗,甚至成為人生最棒的部分?

不是。是。??

這是我分別對這兩個問題的回答。我能在神智(通常)還清楚、身體狀況(尚稱)良好時,走向人生的盡頭,所愛的人也都在身邊。

所以我說:我很幸運。


當然,很少有人會把自己真的會死這件事考慮得透徹詳盡。就算是已到了非想不可地步的我,也依然做不到——不算真正做到。一般人對死總是感到惶恐焦慮。就算是快死的人,也不會去思考為了自己好、也為了所愛的人好,該如何善用最後的日子,以及如何確保自己能按照既定的行動方針行事。


死到臨頭的人是如此,身強體健的人就更別提了。有些人之所以不思考死亡,是因為死亡來得太早且太突然;好比說,死於車禍意外的猝死者,有許多是連想都沒想過自己會死。


我雖然死得有點早(宣判死刑時我才五十三歲),卻還稱不上突然(無論如何,還有兩週讓你接受自己已經被判死刑,就不算突然了),我清楚知道自己在世的最後一天,會發生在西元二○○五年。


有些人之所以無法思考如何把最後的日子過得盡善盡美,是因為臨終前的他們早已身心俱疲,無法再按照自己的意思過最後的日子;如何脫離痛苦才是他們最關心的事。



我之所以把我的故事公諸於世,是想讓那些尚未收到我這種「禮物」的人,有機會在這裡找到一些對他們的未來(我希望是很長的未來),以及/或者對他們的現在(我希望是有深度的現在)有用的事。假如我的故事能讓他們瞭解,要儘早面對自己終究難逃一死這件事的價值,以及與死亡有關的議題,假如我的方法與見解,能幫助人創造更好的死亡,也能幫助人現在就過著更好的生活,那麼,我將感到無比欣慰。  
               尤金.歐凱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會怎樣裝扮你的臉?
世世難料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可貴的


追逐日光 是本很好的書籍
不訪去看看這本書
對週遭的朋友和自己
會有很大的啟發和感想

  
   推薦:追逐日光  尤金.歐凱利


           な〖 迷灕♫左岸 〗〃良 1/6







台長: ヾܤ な〃左岸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