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17:57:11| 人氣3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愛是不是不能兩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吳若權的書上曾寫過一句話,
『快樂也同時痛著..』
為什麼?..我起初不是很明白,
但前幾天和你的爭執下來,
我漸漸能體會這種感覺。

就像她愛上學弟後,
才發現學長在她心中的地位遠勝於現任男友,
在吵架後才自覺對男友的愛竟只是依賴,
很矛盾的一刻…也難以抉擇。

何謂快樂?又為何會感覺到痛苦?..
因為開心的時候,
兩個人的世界是很甜蜜的,
是任何人都無法打擾的,
好似昨晚情人節..我在街上看見一對對的情侶那樣,
不管身邊有再多的人再多的目光,
手…總是緊緊的握著不放。
但意見不合的時候,
吵得天翻地覆離家出走的大有人在,
在那個時間裡,
心雖痛…卻也無法停止彼此的愛,
喘息一下…爭執過後又如昨日一般恩愛,
所以..
敢愛..也要同時具有能承受”痛”的能力,
否則每次在爭執後換來的只是一處處抹不去的疤。


學長跟我說,
她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需要他,
所以我毋須再擔心她沒有人可以照顧,
也不必要拿出讓人不屑的同情給她踐踏,
可是…
不知道為什麼~~
女人的直覺吧?
愛上身邊的人…也愛上心裡深處的那個人,
不能同時嗎?
也許是可以的,只是我沒有這種際遇能夠體會罷。

說不定那樣的感覺,
就像我當時愛上你又放不他是一樣的吧?


但是…
對於感情,
我始終是殘忍的,
沒有了愛…
我不願意再多做犧牲,
沒有了情,
我不想他在我身上浪費任何心思,
更甚至任何的心血了。


這世上最難擺脫的,
莫過於情愛兩字,
很多人可以是生活上的全能,
工作上的悍將,
卻一旦只要談上感情,
智商頓時間成了幼幼班的娃,
除了無法對另一半做到八成的完美,
就連自己都無法自處…
套句男友說過的話:『這是什麼樣的世界?』
很無奈…
卻也能讓人心甘情願的去探索..
即使總是碰了一鼻子灰也不放棄!

愛總是無法兩全,
想要愛情中只有快樂而沒有痛苦….太難~

我曾經白癡的問過男友一個很笨的問題:
『如果我嫁給你之後跟你媽咪吵架,你挺我還是挺她?』
基本上這只是個假設,但卻是極度可能發生的問題,
依照男友的個性,想也知道他會做什麼樣的回答。

他不會挺任何人,
他只會站在理性的那一邊,
但…又何謂理性?
那條界線在哪裡?
雖然現在我和男友的家人都相處愉快,
還不至於需要討論到這樣的話題,
可是女人就是愛問,
就算是你哄哄她說:放心啦!我一定站你這邊,她也會高興到不行。
幸好我沒這種心理準備等他這麼說,
要不我肯定會哭死…

曾經…
我真的很想很想跟男友只當朋友就好,
因為我們的個性實在是太不相同,
所需要的東西和觀念也相異太大,
可是…
我們就是無法單純的~只做朋友,
因為聽到對方的聲音時,
就想關心他(她),
人在彼此身邊時,
就想互相撒嬌依賴,
這到底是天註定?還是我們自己讓對方分不開…
我真的..也搞不清楚了,
男友最近在和我吵過架後,
跟我說:
我們都很愛彼此,
可是表達的方式卻大大的不同,
每次爭吵得時候,
他都會問我,..我覺得他愛不愛我?
我說我知道你愛我…可是我已經快感覺不到,
或許是因為在那個當下,
我急於想要他哄哄我,讓我一下…
可是他很堅持不讓,
我真的很想請他在那短短的五分鐘裡,
先將我當成沒有思考能力的寶寶,
就…讓我一下嘛!
讓我霸道一下何妨?
只要一下下…
我就會把稚氣擺脫,
只要幾分鐘…
我就會將任性卸下,
這樣都不行嗎?


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
也曉得女孩子也不過就是這樣,
每個人都想當男友心中唯一的公主 ,
每個女孩都想自私的被男友寵著,
我也想….
一直都很想很想,
所以…
我才會..不放棄的..等著。

台長: 〝☆楠┐
人氣(3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Ding
要是我, 也許就放弃了.

你很坚强!
2006-07-29 07:16: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