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4 17:08:01|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若有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天底下我可能是最傻的一個人,明明就分手了,但又在做一些不該做的事,矛盾兩個字在我腦裡正不停的交戰著;現在我居然在阿琳家整理房子,要是讓痞子知道了肯定會被她恥笑的,一樣的環境裡,住著兩個不同的人,曾經是令人稱羨的小倆口,如今卻被上天如此的捉弄著。

手中握著一個被鮮血覆蓋的小盒子,裡面裝的是一個無法抹滅的感覺,一個讓人心驚、心痛、心死的感覺。盒內的鑽戒我留在醫院了,現在這個盒子只擁有回憶;一個我付出最重、最重感情的回憶。

也不知道老爸在搞什麼飛機,接個人接到高雄去啦!現在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居然還沒有回來,當我還在想的時候,門就被打開了,只見老爸跟阿琳說說笑笑的走了進來,阿琳的眼睛被紗布包紮了起來,可能是為了掩飾開完刀的浮腫吧!誰也不敢把握能讓阿琳重見天日,至少阿琳現在人是平安的。

「 丫頭!肚子餓了嗎?」

「 嗯!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了,駱伯伯讓我嘗嘗您的手藝嘛!」平常阿琳是不會叫老爸為『駱伯伯』的,看來阿琳已經跟我撇清關係了。

「 那妳先休息一下好了,我做些拿手的食補讓妳好好的補一下!」老爸說完就對站在廚房門邊的我使了個眼色,把我帶到了陽台。

「 臭小子,就幫你到這樣了,在你走之前做頓好菜給丫頭補補身體。」這老爸也真是的,幫人都不幫到底的。

「 阿琳不知道我在這裡吧?」

「 少囉唆!快點去燒菜,少在這廢話這麼多!」這老爸成天都是這個樣子,沒有一次看他是很正經的,即然是做給阿琳吃的,那就不管老爸這個不正常的樣子了。
老爸也不說話了,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在廚房內燒著一道又一道的菜餚,這些都是老爸拿手的招牌菜,也是阿琳最愛吃的東西。雖然這些沒有老爸店裡面的精緻,至少還上得了抬面就是了。二個小時過去了,餐桌上擺滿了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這也不枉我拿到乙級廚師最高分的實力。

老爸很不客氣的拉著阿琳坐在餐廳吃了起來,這個時候我總不能大大方方的和他們一起享受這頓美食吧!我悄悄的走到到陽台,看著他們開開心心的吃飯、聊天;我和阿琳不也曾這樣過嗎?為什麼今天會變成我在享受一個人的孤單呢?

遠方的街景藉著河水的流動,一點一滴的印入眼簾,從來就不習慣生活在這些繁華過剩的大都市,如今居然開始懷念了起來,交通的尖峰期已經過了,路上的行人和車輛也逐漸的減少,這也代表著我即將步入另一個陌生的街道、奔向另一個新的人生。

當我發現時,餐廳的燈早已熄了,阿琳和老爸也不知去哪了,這樣也好,至少可以不聲不響的離開。房子內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回憶,在臨走前再看看它幾眼,把留在這裡的回憶一並的帶走。

「 你真的打算就這樣,連個招呼都不打就要離開了嗎?」阿琳的聲音來自身後,但是這不可能啊,阿琳的眼睛還沒復原,又怎麼會知道我站在這裡呢?當我回過頭時,疑問都沒有了,只看見淚流滿面的阿琳站在我身後。

「 妳………妳的………妳的眼睛………」阿琳沒有說話,只是稍微的點了點頭。

「 家豪,對不起……對不起…………」阿琳撲向我的懷裡,不停的重覆說著『對不起』。

「 怎麼了,為什麼說對不起呢?」

「 你為了照顧我連工作都不要了,而我還一直這麼的任性……」

「 小傻瓜…工作怎麼會有妳重要呢?」

「 可是……」就在這時,電突然就停了,接著而來的是強烈的震動,在我的腦海裡立刻的閃過『地震』。我想也不想拉著阿琳就往門外跑,頭上傳出巨大的聲音,沒想到天花板居然崩塌了,現在只能往牆角邊躲了,或許是命大,天花板的石塊並沒有持續的掉落,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停止震動,這個地震是我有生以來碰到的最大的一次,沒隔幾秒又開始在晃動,我抱著阿琳,保護著她不被掉落的東西傷到,這次的時間比較短,應該是餘震吧!

台長: 神行太保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