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01:58:59|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生病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baby是不大生病的,但是每逢她周歲生日前後,
似乎總會生個一、兩次病,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咳嗽、流鼻涕而已。

一歲時,她得了腸病毒和玫瑰疹,
今年baby兩歲了,得到的是重感冒和泡疹型齒齦發炎
(後面這個名詞相信大家連聽都沒聽過吧,
還真的是蠻奇怪的病,
不過罪魁禍首,就是她娘我)

重感冒的症狀,相信大家都知道,
在此便不贅述。
但那個什麼泡疹型齒齦發炎嘛,
就可以好好來說一下了。

事情發生在baby重感冒期間,
(這段期間我們全家全部淪陷,
baby的病情還算是比較輕微的)
我同時出現唇部泡疹,
(這個泡疹跟那個「泡疹」一點關係也沒有,
沒這份常識的人請上網查詢)
但我完全不知道這玩意兒是會傳染給小baby的,
於是,兩週後,baby便出現了這個怪病。
一開始只是咽喉處出現幾個大破洞,
那個蒙古大夫還說是腸病毒,
隔天,我發現baby牙齦整個紅腫起來,
一刷牙就喊痛,
覺得情況不對的我又帶她去看我們熟悉的那位小兒科醫師,
才診斷出是泡疹型齒齦發炎,
除了咽喉破了好幾個洞之外,
舌尖也破了兩個洞,
嘴唇上冒出兩顆水泡,嘴邊也冒出兩個水泡,
但隔天一早起來,發現不得了,
baby幾乎下巴都是豆花了!
(請看照片)
這玩意兒是會痛的,
(有幸具備唇部泡疹體質的人就會明白)
於是baby整天喊痛,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
當媽的我只好費盡心思,
連哄帶騙還是餵她吃了不少我的愛心泥狀物及流質物,
加上有求必應、隨時可看的巧虎,
以及無限暢飲、隨時供應的母奶,
就這樣,到了第六天,baby便好轉許多,
開始對食物有胃口,
也可以吞比較硬的東西。

今天早上第一次餵baby喝水時,
喝完水後,baby竟然對我說:
「媽咪,喝水不會痛了耶!」
當時心裡的喜悅,真是無法言喻!

照顧生病的baby,真的很累,
因為生病的baby會像個無尾熊似的黏著媽媽。
其中有心疼、有無奈、有憤怒(baby不肯吃喝時),
卻也因為她的逐漸好轉而感到喜悅與成就感
(畢竟是我照顧好的嘛),
也有強烈的驕傲感,
因為這樣的症狀,就算出現在大人身上,
也是痛不可遏的,
但我家的小baby很勇敢,
不哭不鬧,只是黏媽媽,
只是狂喝奶,只是偶爾鬧點小脾氣,
因為這樣的勇敢,讓爸媽很不捨,
也心疼年幼的品捷要受這種苦。

只期待baby的身體在一次次的病痛中,
愈來愈健康、愈來愈強壯。


台長: 捷迪媽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