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18:02:47|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兩個月後,小寶成長的變化愈來愈多了。

11/7日帶小寶去做健康檢查。這時小寶已經6.2kg了,醫生說很少見到喝母奶能喝到這麼大一隻的(聽到醫生這樣稱讚,心裡覺得好得意。後來上網才知道,有些餵母奶的寶寶兩個多月都已經快8kg了,原來我們小寶還只是迷你號而已)。接著醫生檢查肌肉發展狀態,讓小寶躺著,然後拉她的雙手讓她坐起,結果醫生說她發展得很好,拉她起來時她的雙手會反抗,表示手臂已經很有力氣了,脖子也已經能夠挺直,醫生說,兩個月的寶寶這樣子算很好的。聽到醫生稱讚自己的寶寶健康強壯,當媽的我心裡真是覺得驕傲。

快滿三個月時,小寶已經能趴得很好了(照片),不像之前趴一會兒就東倒西歪。現在她趴著時脖子能抬得直挺挺的,胸部也能稍微抬高一些。之前有一陣子,她進入瘋狂掉髮階段,只要她睡過的地方都是一堆可憐的落髮。於是,她從滿頭烏溜溜秀髮的小嬰兒,變成照片中頭頂兩側沒頭髮的小禿頭佬。

滿兩個月前,小寶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哭;滿兩個月後,她醒來時便不太哭鬧了,若醒來時我不在身邊,她會先玩自己的手或東張西望。她會很專心地看著掛在床頭的旋轉音樂玩具,甚至嘗試著用手去碰(至於什麼時候開始碰得到,就忘了記錄了)。

兩個半月後,小寶似乎愈來愈懂事了,看見熟悉的臉孔會笑,竟然也開始認生了(我覺得是因為她成天只看到我和爸比)。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抱得到她,別人一抱,保證三秒鐘之內一定哭。糟糕的是,她連爸比都不認識,尤其到了晚上,只要爸比一抱,馬上哭得震天嘎響,一直到我抱她才肯停止。那陣子她爸比很傷心,沮喪到有點不想理她女兒了。

有時小寶晚上不肯睡覺,我又累得不支倒地時,只好由她那被她認生到不行的爸比來哄她睡覺。但爸比一抱她就哭,哭到兩人心力交瘁之時,爸比想到了一個絕招:爬樓梯(小寶只要被抱著上樓就會安靜下來)。於是有幾晚,爸比就在那樓梯上上下下、上上下下,就這樣哄小寶睡覺......可憐的爸比。

小寶對周遭環境愈來愈好奇了,她會全神貫注地盯著我和爸比的一舉一動,我們走到哪,她的目光就追隨到哪。她更喜歡看我家那隻失寵的狗仔仔,哭鬧時,只要抱她到仔仔面前,她便馬上安靜下來,有時還會隨著仔仔的動作而格格發笑。現在小寶愈來愈愛笑了,我們扮鬼臉給她看,她也會呵呵笑。

另外,小寶手張開的時間愈來愈多了,不再是剛出生時緊緊握拳的樣子;她的腳不再只是胡亂揮動,可以抬高三、四十度左右了;還是一樣愛吃手、愛看手,有時拇指太深入嘴裡她還會作嘔。

其實,每天看著她一點一滴地成長,能記錄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但常常一忙、一累,就忘了做紀錄,很可惜。

台長: 捷迪媽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