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9 18:41:4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mputer graphic - the girl with a clo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家

為什麼要搬家? 想想這輩子搬幾次家?

小時後8~9歲前,沒甚麼記憶,搬幾次搬家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家住三重。13歲搬到美國。在美國,搬了三次家,從住親戚家,到townhouse (跟別人的房子連著),到house (前後有庭院)。

18歲上大學住校。19歲還是住宿舍,但是分到不同間的宿舍。20歲搬出來跟別人住,因為比較便宜。大學畢業後,不久就搬到台灣。

前幾個月跟老爸住,之後搬到外面房間分租。那一層樓有很多房間,沒電視,沒洗衣機,沒冷氣,而且隔壁住著一個愛做愛的女人。一個禮拜好幾次,總是叫的離譜的大聲。我總覺她是被包養的。心想,不曉得行情多少,竟然需要叫這麼大聲,未免太難賺了吧。

勉強撐過六個月,我受不了,搬到跟一對老夫妻住。他們8 點就關燈。也不好意思看他們家的電視。住了六七個月,還是覺得受不了。後來老爸開店,我就搬到店裡的儲藏室,三坪吧。我終於有電視了。

後來經濟許可,搬到獨門獨戶的頂樓,頂樓太熱,還有太多蚊子。接著搬到敦化南路上的房子。第一次住真正的房子,有兩個房間,有廚房,真的好幸福。後來房東要回去給她的小孩當新房,因為來不及找房子,只好先搬到朋友家。

住了一年多之後又搬到表哥家,表哥家是晚上去看的,覺得很不錯。搬進去以後,才知道那裡的白天,樓下竟是菜市場。

又過一年,老弟在美國找不到好的工作。所以我幫他安插工作,一個月五萬。做姐姐的,還得幫他照料吃住。因為需要大點的房子,只好搬到中和四號公園旁 租新房子,三個房間。 那時雖然已經訂了預定屋,但房子還要一年才能蓋好。

新房子蓋好後,花近百萬台幣買家具買家電。只有了解我的過去的人才會了解我為甚麼把我的所有的積蓄去買家電和家具。新屋還沒住滿一年,竟被押到新加坡。好吧,當其他同事花錢在美食和旅遊,我就花在房租。一個月快四萬台幣的房租其實還沒甚麼負擔。可惜老毛病又犯了,我又搬家了。

雖然現在這個房子比較便宜,但好大,說話還會有回音,樓中樓,三房加佣人房。當初看房子時,並不喜歡,因為這幾年都住新房子,而且天花板都是挑高的 (台北的房子也有三米三)。可是我不想花時間找房子,只有看一眼就訂了。今天搬進來以後才覺得這房子很棒,希望能住久一點。為一美中不足的是這麼大的房子竟然沒有窗簾。暫時把兩張床單用迴針別在主臥房的窗簾鏈上,才敢睡覺。明天得去二手店看有沒有二手的縫衣機,來車窗簾。如果全部買現成的,太划不來了。

=========================================

Story about my sister


老媽是從傳統的家庭出來的,非常重男輕女。家裡有四個女生,一個男生。從小,老媽就把我們女生當賠錢貨,因為她自己也是個標準的賠錢貨(意思就是凡事都護著夫家,也沒很孝順呀。真好 ...我的家人都不上網。 要上網,也不會是聯網)

老媽除了疼弟弟外,最疼老二,因為她聽話,最勤勞,是老媽生意上的助手,而且不但聰明,反應很快。老媽一直認為二妹會當醫生。我從小就反應慢,功課也輸給老妹。所以直到老媽想幫二妹買車時,我才學會開車的。

在高中時,因為二妹走路姿勢不好看,老媽把她送到模特兒學校矯正走姿,出來時,有一段時間,妹妹有一堆帽子,和開車時,會使用蕾絲手套。 記的年輕時,我二妹常有人追,也曾經被選為校園雜誌的封面女生。就在她大學畢業後,我家的經濟出了很大的問題。她因為找不到工作,所以又花了一兩年去拿碩士學位。畢業後,我家的經濟並沒有改善,反而更差,前一兩年都只能靠打零工維持基本生活。

記的約七年多前,她回台灣一趟。那時她已經認識妹夫,但是她並不承認她有男友。半年後,她告訴我媽她要結婚。我一聽到這個訊息時,我還好難過,在辦公室哭了起來。還臨時請假回美國參加他們的婚禮。簡簡單單的婚禮卻不是年輕時我和我妹想像的婚禮。

而當年,應該是我妹懷孕,所以他們就很快的結婚了。而我並不知情,還以為她是經不起現實的壓力,隨便找個男人嫁了。妹夫為了娶了我妹,還得賣他的股票給我媽一萬五的聘金。那時的一萬五美金對我家是很多錢,而現在的一萬五美金 is really nothing。但不管如何,雖然草率的結婚,我妹告訴我她過的很幸福。他們擁有很大的房子,生了兩個很漂亮的女兒。

剛結婚的二妹,是一隻小綿羊。那個不知好歹的老公,竟然有時會酸言酸語,卻不知,二妹是我家四隻母老虎最兇的一隻。 二妹因為自己沒賺很多錢,所以都忍下來了。 有一陣子,老妹事事都依她老公,花小錢都要經過老公同意。日子久了以後,當然受不了。前陣子,為什麼會鬧離婚,還不是因為二妹的薪水可以讓她獨立養兩個小孩了。

(我還那句話,男人又錢會變壞,而女人有錢會變的更可怕!)

後來,那老公也認了,在美國 又不比亞洲,那來的聰明又漂亮的小綿羊。然後在另外一面,也勸勸老妹,就看在她老公已經變成了哈巴狗的份上,他還是不錯的老公啦。目前她們的感情還算不錯。

女人就是這樣子,蠢....... 但可以變的很可愛。

身為女人,我也好不到那裡去啦....... 哈哈

台長: 焦糖嗎啡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