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7 20:03:17| 人氣1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在逃亡,現實的夢境,夢境的現實,都在尋找著。已是午夜第二十六小時了,鼾聲響得目中無人,你呢?被殺死的夢中縫隙之中?不是說了嗎,我已經戴著手銬向你跪下了,鑰匙卻遲遲不肯現身,「我愛你」不夠充分成為原諒的條件嗎?



  你所製作的人工甜味,並正經地要求我讀完《格林童話》,寫份報告,你說裡頭的公主幸福快樂,但我卻不是王子,所以我無法拯救你。是啊!我害怕面對魔王,早在選擇服用安眠藥的同時,我已將義無反顧的勇氣消磨殆盡,懦弱而膽怯,是我唯一的表現方式。不斷逃亡的我,在夢中拼湊,信賴與背叛互為表裡,明明知道如此,仍然固執地剪輯你的髮梢、你的片段,以為這樣就可以邀請你回到我的現實,而 CCAT 卻還是不領情的嘲笑著我的天真,牠不認為在太陽升起之前,我便能帶著你離開這片虛擬的夢遊記。



  鬧鐘即將響起,你放下劇本之後,還是沒有出現。



  我忘記了找尋你的意義,卻習慣性的不斷尋覓尚未回返的影子。只是你出的作業,在《格林童話》的字裡行間,我看見,不經意的瞧見,你滴淚寫下:

 

  「美好的情節總是發生在冬季,那是幸福快樂的季。」



  這次,角色易換,輪到我演出沉默悄然的無言。原來冬季是引人遐思的日子,而我還待在秋天正準備開始的地方,當河裡的龜爬上岸邊啃食禾草時,我的夢境也逐漸被蝕光,不可避免的你的背景也一樣慢慢模糊。

 

  鬧鐘終於響了。時間逼迫我回到原地。



  醒來。



  我該再次照著配方服用安眠藥,演出和你相遇卻毫無對話的戲份,然後,又再度找尋你?重覆著沒有答案的悲喜劇。

台長: 黏黏
人氣(1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dream |
此分類下一篇:第四個外遇
此分類上一篇:自在

lily
you wrote this article yourself??
2008-01-11 20:34:17
版主回應
猜猜看啊,呵。
2008-01-12 22:5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