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7 10:13:49|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

外婆過世了。

前些日子是外子的外婆過世...

似乎沒有人有辦法逃過生離死別

即使再不情願,它來了,在你措手不及的時候


記得小時候放假時,常常回去苗栗苑裡

那邊窮極無聊阿~

唯一樂趣就是對面的山腳國小,旁邊的致民國中

還有阿公家超級大的倉庫,可以讓我們一直冒險

再更早些日子,阿嬤會在那邊綁紅龜粿、肉粽

 

每次去對面玩,女生根本是弱勢

沒辦法,表姊跟我們年紀差太多了

唯一年齡相近的只有我跟阿萱

其他男生都玩得很投入,只有我跟阿萱在旁邊的籃球框坐著、無聊

有時候太無聊了,我們就跑去旁邊的教室閒晃

在還沒有重新翻修之前

那邊的傳統日式建築真的超級像鬼屋的

又舊、又沒有整理

透過玻璃這樣往裡面看

如果突然有個人體模型跑出來,我可能也不覺得意外


要吃飯的時候,都會有大人來吆喝我們這群小屁孩進去吃飯

進門之後,阿嬤就會用台語說:「拎家A因仔 阿某緊去洗手洗腳家奔!」

大家就會一窩蜂跑去用肥皂搓腳ㄚ~搓手

在一開始大舅媽、跟阿嬤阿姨們都會幫忙煮飯

後來太多子子孫孫了

所以變成叫外燴,有大人桌,跟小孩桌

這盛況應該叫做 座無虛席

吃飽飯後

爸有時候會跑去後面 舅公家裡打麻將

純樸的姨丈跟舅舅們似乎都不諳賭博

在那個傳統的時代 爸會一些543

好像對媽來說 是一件很酷炫的事情


歇了一陣子 又會有人跑出去外面玩了

我通常就不出去了

待在裡面 跟阿公玩象棋

阿公都會露出很奸詐的表情

好像覺得我很笨似的(誰知道長大智商140多了@@)

有時候會坐上阿公的日式腳踏車跟阿公去巡田水~~

原來小時候看到水溝裡粉紅色的東東叫福壽螺阿

那時候覺得超可愛 超pink

差點撿起來玩XDDDD

阿公很愛寫字 特愛寫阿嬤的名字

然後跟我說 阿嬤都不會寫字 他會教阿嬤寫自己的名字

每次想到這邊都覺得很感動><

阿公家裡還有一張很大的黑板

前幾天回去上面的日期已經是很久 很久之前的了

小時候的我超喜歡在上面寫字

擦掉~又寫~擦掉~又寫

想不到 現在寫字成了我這輩子需要一直做的事情


當要回家的時候,阿嬤都會塞一袋又一袋她去聽推銷的洗髮精、沐浴乳、洗衣粉給媽

對她而言 這應該是她能給女兒最好又最珍貴的東西

然後站在門口 目送我們上車

我們都會坐在車裡開窗對阿公阿嬤揮手說 阿公阿嬤bye bye~~~

在那麼小的年紀 根本不懂得bye bye是什麼意思

只知道接下來希望爸爸的車可以開去大姨丈家.....

而去大姨丈家 則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台長: 摩摩查查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