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4 22:49:43|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迎向未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下周,我就會離開台灣。

對沒出過國的我而言,一切都是還沒探索過的地圖。

 

不管是原本就想去的澳洲、或是接下來要去工作的東莞都好。

過去未竟的夢想,我不想在自己的人生徒留遺憾。

縱然平時就可從各種媒體、親友口中知道國外的情形,但對我而言,終究是未知。

 

實在壓抑不住那源自最深處的好奇,想邁向下一個關卡。

就像所有遊戲一樣,明知道以目前自己的等級,前往下一個地圖可以獲得更多經驗值,但面對所有人給的意見:內地是個充滿失敗者經驗的地方。我就要因為別人各種因素失敗,而讓自己止步不前嗎?

 

我很清楚,工作能力,學到就是自己的。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管理經驗和歷練。

我很清楚,操守是唯一可能在未來升遷時會成為把柄的關鍵,所以踰矩的行為也不是我會去作的事情。

 

我也很幸運地有著競爭者沒有的能力、一些歷練,這都是我的籌碼。

也許對一些國內的企業,我還不夠資格。

但只要熬過去了,達到中程目標,成為專業經理人這條路就可能開展。

 

出發前,該注意的、一些已知的困難、必要的外援,也都掌握了。

也許成功適應工作和環境的機率只有一、兩成,或者更少?

 

剩下的,就用我的勇氣去補足吧。

台長: 男孩.形塑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男孩的笨蛋熱血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也會中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